我院毕业生主演国内首部时尚魔幻音乐剧《罗丝湖》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音乐歌舞剧《罗丝湖》演出现场

精灵公主罗丝与狼族王子白狼的偶然邂逅

我院音乐剧系2010级优秀毕业生李凯昂饰演“刀疤狼”

我院毕业生李珊珊、刘婷婷、徐浩、何一枫、王志刚、冯丽丽饰演该剧中狼族主要成员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我院表演系优秀毕业生、音乐剧《罗丝湖》男主角邓安奇与李罡院长后台合影

我院参演音乐剧《罗丝湖》的几位优秀毕业生与院领导后台合影

 

  今日下午2:00,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邓安奇(02级表演系)领衔主演,李珊珊(01级现代歌舞系)宣传策划、李凯昂(06音乐剧系)等8位音乐剧系和现代歌舞系毕业生主演的国内首部大型时尚魔幻音乐剧《罗丝湖》在北京天桥剧场进行了全国巡演北京站(首站)第三场演出。我院李罡院长、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主任李芸、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副团长王艳彩受邀观看了演出。

  作为内地首部时尚、魔幻充满青春动感的音乐歌舞剧《罗丝湖》,其总导演在全国进行选拔并最终敲定了来自我院音乐剧系、表演系、现代歌舞系的8名优秀毕业生担任该剧主演。其中有我院02级表演系邓安奇饰演男主角—白狼,曾在张学友的《雪狼湖》世界巡演中一人饰演6个角色的我院国际舞蹈学院毕业生李珊珊(01级现代歌舞系)担任《罗丝湖》宣传策划一职,并在该剧中饰演傻大姐,李凯昂(06音乐剧系)在剧中饰演刀疤狼,刘婷婷(05级音乐剧系)饰演性感狼,徐浩饰演一撮毛,王志刚(05现代歌舞系)、冯丽丽(06现代歌舞系)饰演狼族成员,何一枫(08现代歌舞系)饰演精灵族成员。

  在音乐歌舞剧《罗丝湖》的表演中,对于学习音乐剧表演的几位同学来说,从学校舞台走上社会舞台,舞台经验的历练已在学校中得到锻炼,对于音乐剧表演也是驾轻就熟;而对于其余参与表演的现代歌舞系同学来说,音乐剧表演是第一次,所以,在该剧的排练中,北音的校友们在平时都是互相弥补、互相学习、互相勉励,而对于每一次的演出也是兢兢业业,充满激情。《罗丝湖》总导演兼领衔主演月亮许十云表示:“北音的毕业生很敬业,他们综合能力强,努力并团结,这也正是《罗丝湖》团队所需要的。”

  据了解,音乐歌舞剧《罗丝湖》已于本月5月21日开始为期一年的全国巡演,他们还将在每一轮演出过程中不断推出升级版,争取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惊喜。

  《罗丝湖》主要讲述了共同居住在远古森林里的两个部落――高级精灵族和狼族之间的故事,称得上是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首演的成功不仅获得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肯定,并且喜获“全国戏剧文化大奖”的“优秀剧目奖”、“表演奖金奖”、“群体表演奖银奖”、“音乐设计奖金奖”等7大奖项,开创了中国本土原创音乐剧新高度。

  近几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表演及教学都备受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代表世界级表演水准的前四季剧团音乐剧演员、被韦伯称赞为全世界音乐剧《猫》版本里最好的“魔术猫”——蔡小强亲自为北音音乐剧教学做指导,并成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特聘教师;北音音乐剧系的师生还多次受邀国内各大媒体和赛事,参与各大型艺术文化活动的直播、录制,并在各项比赛中荣获大奖;继去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受邀并主持了第四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后,李罡院长在会上也顺利承接到由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组委会交于我院的第五届论坛主办权;我院众多音乐剧毕业生及在校生近几年还参与表演了国内外组织排演的众多经典剧目,像近期正在排演和热映的《妈妈咪呀》、《天龙八部》、《二泉吟》、《野火春风斗古城》、《永不消失的电波》、《党的女儿》等,并成为国内外各大知名剧团、文工团专业演员。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的教学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国内乃至国外音乐剧团培养、输送更多优秀音乐剧青年,而北音的优秀青年音乐剧学生也必将肩负起中国音乐剧发展改革的使命!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