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天使汤婷婷的“雷动”生活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15日 浏览次数:

汤婷婷近照


汤婷婷参与演出的现代舞《初祭》演出照
 

  

  汤婷婷,我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毕业生,中国著名舞团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选入的一名年龄最小的优秀演员。她凭借自己扎实的舞蹈基础和丰富的舞台经验征服了“雷动”,成为“雷动”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

  从初中到大学,婷婷一直在我院整整生活、学习了10年。十年里,她不但扎实了舞蹈功底,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更重要的是在北音浓郁的艺术氛围和合理的课程搭配中,掌握了多种风格的舞蹈精髓。书中自有黄金屋,但对于婷婷来说,舞蹈中她找到了自我,发现了自我,更游刃有余、沉浸在这个艺术中。

  从小一直学习民舞的婷婷,在北音多样的教学手段下,还接触到了现代舞,并在现代舞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和自己独特的优势。在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做练习生时,就是凭借她多年在学校刻苦勤练掌握了现代舞的精髓,还凭着婷婷在团里好学多问、执着的精神,最终在三个月苛刻的练习生考察阶段后,婷婷如愿并顺利地成为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的一名专业舞蹈演员。她说,现代舞虽没有那么多明显的棱角、方程式,但也是要求演员要有扎实的功底和更多的创新、创造意识,用更现代直白的手法去表现许多抽象的东西,以至与观众达成共鸣。所以,在毕业走出学校的日子里,她突然明白了以前课堂上老师说的话,也明白了自己舞蹈的意义。

  婷婷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她说,北音给了她现在的一切,北音圆了她的舞蹈梦,更让她在纷繁复杂、人才济济的舞团中有了一席之地。如果问婷婷想要留在北京最大的原因,那只有是因为“北音”。北音已成为婷婷在异乡最亲切、最温暖的“家”,想家的时候、失落的时候,这里能给她更多安慰、更多鼓励;而北音如果需要她的时候,她也会第一时间回来;走出校门,自己希望能成为北音的骄傲。

  已是一名专业舞蹈演员的婷婷,现在常出访澳大利亚、以色列等世界各地演出,行程也是安排到今年八月。忙碌已成为婷婷现在最大的幸福,她愿意苦中作乐,享受舞台给予她人生的精彩。我们也祝愿这个带着天使之翼的女孩,在舞蹈中找到人生的真谛!

作者:图/樊东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