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现代舞剧《莎乐美》大幕将启 我院毕业生唐瑜珮出演女主角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国内首部现代舞剧《莎乐美》海报

我院毕业生唐瑜珮舞蹈剧照

唐瑜珮向李罡院长发出的邀请函

唐瑜珮写给李罡院长的信

 

  1月13日—15日,由我院国际舞蹈学院民舞系07级编导班毕业生唐珮瑜担当女主角的国内首部现代舞剧《莎乐美》将在朝阳区9剧场隆重上演,该剧主要讲述的是世上最美艳最疯狂的女人——莎乐美,为得到美男子乔卡南的一吻,不惜砍下他的人头,把莎乐美的红唇印在乔卡南冰冷的唇上,反映的是一部爱的神秘远比死亡的神秘更伟大、更疯狂的爱情故事。

  在北音一直刻苦学习编导专业、且品学兼优的我院毕业生唐珮瑜,作为国家级当代舞团的一名优秀年轻舞蹈演员,出演了《莎乐美》舞剧中的女主角——莎乐美,她在人物塑造、角色的不同转换及淋漓尽致用舞蹈深刻、细腻地刻画人物内心世界等舞蹈表演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并得到现代舞剧《莎乐美》编导及9剧场当代舞团成员的一致赞许。

  唐瑜佩,作为我院众多优秀毕业生之一,曾携原创作品《黑·白》参加过北京现代舞周演出;参加现代舞剧《城市面具》、《杂翳从生》演出;曾在广州芭蕾舞团参演过舞剧《天鹅湖》;并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演出。此次在国内,能作为9剧场当代舞团的新生力量成员之一,并担当首部现代舞剧中的女主角,唐珮瑜第一感谢的就是母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感谢李罡院长。北音给予了唐珮瑜太多优秀的学习资源,给予她太多的艺术与人生信念,也让她创造了许多自己不能实现的艺术梦想,更让她在艺术氛围浓郁的北音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

  在北音老师的细心呵护与帮助下,在经过短短半年的社会实践和考验后,唐珮瑜在《莎乐美》公演前特寄给李罡院长一封对于她人生最具意义的信件,希望李院长能看到她在母校毕业后的首部作品,希望能以在《莎乐美》舞剧中的出色表现,回报母校、回报李罡院长和老师们的精心栽培!

  9剧场当代舞团是在朝阳文化馆体制下成立的一个以年轻人为核心创作、表演的舞团,集合全国优秀的自由舞者,为他们提供一个艺术服务平台,通过年轻人创造具有时代特征的精品,以满足社会更多层面人士的文化生活需求。舞团的成员都是执著于追求舞蹈艺术的年轻人,作品均以“原创性、高品质”为原则,以当下时代特征为创作背景,打造贴近生活,反映当代艺术的精品为目标,打造国际化高水平艺术团队品牌。

  据悉,9剧场是与北京人艺剧场、东方先锋剧场三足鼎立并齐名的“京东戏剧基地”,这部现代舞剧将于1月13日—15日作为春节特别舞剧,在9剧场运用现代化的舞台技术和超想象肢体语言,为大家描述一个神秘而血腥的、最具诗意和华丽表达的古老故事,敬请关注后期跟踪报道!

  

附——唐珮瑜致李罡院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李罡院长:

      您好!

  很冒昧地给您写这封信,我是国际舞蹈学院民舞系07级编导班的一名毕业生,唐珮瑜。现任北京9剧场当代舞蹈团的一名舞蹈演员。李罡院长,首先非常感谢您给我们这群热爱艺术的人提供了一个这么优越的学习环境。

  自2007年入学以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我在舞台上尽情绽放着属于我们的光彩。北音给予的机会,让我看到了艺术是不分种类、不分贵贱、不分等级的,只要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我们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北音,为我们这群执着追求艺术梦想的孩子,创造了一条通往艺术殿堂的路。如今,我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看见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不断地为自己的事业打拼,现在,我已成为9剧场当代舞团的一名演员了,通过4个多月的努力,我们团将推出国内首次以现代舞形式诠释的舞剧《莎乐美》,将于本月13日-15日在朝阳区9剧场行动剧场公演,非常希望李院长能来现场观看我的演出。

  北音就像一个大家庭,给予着我温暖与生机。李罡院长,感谢您让我在异乡有了另一个家;感谢您,在我谱写青春舞谱的道路上给予的掌声和鲜花;感谢您,带我走出了校园去体验课堂以外的精彩。此时此刻,除了感谢,我不知道还能如何表达我此刻感恩和激动的心情。感谢您,李罡院长!

  最后,我非常诚挚地邀请您能来观看我们团首次公演的舞剧《莎乐美》。

                                                             学生:唐珮瑜

                                                             2011年1月10日

 

《莎乐美》图片集锦:http://news.bjcma.com/tpxw/6793.html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