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段文武首次推出个人单曲

发布日期:2007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段文武近照

段文武近照

段文武(中)参加北京音乐台主办的《原创音乐大赛》

    我院02届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段文武(小武)日前首次推出了个人单曲《把我也带走》。小武一人承担该单曲的词、曲和演唱,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录音艺术系主任王磊亲自助阵负责混音, 已经签约索尼的我院毕业生王喜波操刀担任编剧,共同打造了这首感人至深的MV单曲。
    这首单曲以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一对受难夫妻为原型,诉说了男主角痛失爱妻、独自抚养女儿成人、三十年来未曾再娶的爱情故事。这首歌以弦乐为主旋律,小提琴演奏贯穿整首歌的始终,配以低沉、悲伤的大弦乐为大背景,副歌的高潮部分加入了鼓乐……深沉忧伤的音乐配合小武拿捏得当的表演、深情的演唱,将男主角失去妻子的痛苦、对亡妻深深的思念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小武介绍,他2005年开始制作《把我也带走》,2006年六、七月编曲构想已经成熟,面临填词问题。在一个偶然的机会,CCTV-10播出的唐山大地震纪录片中这对夫妻的故事对小武触动非常大,他灵感突发,连夜完成了整首歌的填词。为此,小武还特别创作了电影文学作品《天崩地裂》。
    《把我也带走》在推出之后,反响良好,尤其是引起了上世纪70年代的那一辈人的共鸣,歌曲中所体现的矢志不渝的爱情观也为多数人所认可。
    据了解,小武目前正在录制《绝不放弃》、《爱忘了》、《妈妈》等歌曲且进展顺利,有望明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
 

(文/郑海艳)


相关链接:

1.段文武个人资料:
                             段文武个人资料

1999年9月考入我院声乐系,主修词曲创作及声乐专业,师从黑豹乐队前任主唱徐东行老师。

2001年9月与歌手韩磊合作电视剧《黑白大搏斗》和《命案十三宗》主题曲与片尾曲的演唱及和声,期间组建冰玫瑰乐队,参加各种文化演出及录音。

2002年3月荣获台湾(北京)星楷文化公司原创音乐新人大赛第一名,经公司推荐于香港凤凰卫视进行比赛演出。12月参加环球唱片公司原创音乐大赛,获得最佳创作奖。

2004年1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全国跤王争霸总决赛”演出直播,并演唱主题曲《我心无悔》,荣获最佳表演奖。

2005年开始创作《童年的回忆》、《绝不放弃》《Never Say Goodbye》《一时缠绵》《爱忘了》《妈妈》等原创音乐作品以及创作电影文学剧本《天崩地裂》和《聆听者》。

2007年签约台湾东风行音乐公司。

2007年4月28日,在北京广播音乐台主办的<<2007原创音乐大赛>>中,凭借音乐创作实力和个人舞台表现力荣获第一名。

作者: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