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点半公主》乔薇

发布日期:2007年01月01日 浏览次数:

  记者昨日获悉,乔薇(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作为2007年中韩巨星慈善情景演唱会的“形象代言人”,将于12月22日和众多大牌明星一起来广州天河体育场献演。正在为这个慈善活动四处奔波的乔薇笑着说:“相比于媒体给我的‘中国宝儿’、‘全能艺人’称号,我更愿意做个‘慈善之星’,因为可以用艺人身份帮助更多人。”

  模仿林心如拿冠军

  乔薇是个福建妹子。她说自己自小就爱做善事,看见乞丐一定会给钱,觉得助人是件开心的事。正式出道不过半年,她已参演了五六场大型慈善晚会。乔薇一点也不会怯场,她说自己从幼儿园开始就是班里的文艺骨干,代表学校全国巡演,还去过韩国演出。17岁那年,她跑去参加福建东南台《开心100》举办的模仿秀,凭着模仿林心如一举夺冠。乔薇笑说:“可能现在已经不怎么像了,但那时刚播《还珠格格》,人人都说我非常神似林心如。”

  获媒体封号“中国宝儿”

  乔薇小小年纪便离开了家,赴北京就读于我院流行演唱系(现为流行演唱学院),期间参加了不少比赛和演出活动,但对乔薇来说,“我型我秀”才是最重要的一次机遇。“在这次比赛中,我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学会怎么做艺人,比如如何把握镜头感、如何面对媒体。”

  “世界名模之父”多米尼在看过乔薇的歌舞后,大赞她有明星潜质。很快地,乔薇便被一些媒体冠以“中国宝儿”的称号。乔薇说自己也喜欢宝儿,不过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称号时还真不习惯,因为“这个称号对我很有压力”。她说,这个称号虽然为自己带来更多关注,但也招来不少质疑。“我会因为这个称号而更加努力,大家迟早会认识真正的乔薇,而不是‘中国宝儿’。”

  期待与郭品超演对手

  虽然今年2月推出的首支单曲《七点半公主》是一首甜美可爱的小女生情歌,乔薇却信心十足地说:“那首歌是音乐人听过我的声音后写的,在明年1月推出的专辑中,我肯定不会继续这个形象,而会有一次很大的突破。”

  明年1月,应该是乔薇的“全面引爆”期,因为除了首张专辑面市,她还将首次担当女主角出演台湾偶像剧。剧中的男一号已确定郭品超,女主角除了乔薇,还可能会在大S、蔡依林以及张韶涵中挑选一位。“我和郭品超会有很多场对手戏。我看过他的表演,觉得他是个非常用心的演员,很期待与他合作。我的角色是个出身贫穷的女生,为了实现自己的明星梦,甚至表现得有些急功近利。”对于自己在荧屏上第一次亮相就有点像“反派”,她毫不介意:“那样才更有挑战。我之前曾在北京电影学院进修过表演,现在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完整剧本,早就开始准备入戏了。”

  另悉,乔薇最近还作为内地明星首次登上台湾《独家报导》的封面。在国内,乔薇是首位在台湾登上时尚类杂志封面的艺人,负责人表示,乔薇因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活泼健康的形象赢得了圈内一致的认可,成为首刊封面的不二人选。

  《独家报道》是台湾最畅销的周刊,也是全亚洲发行量最大的杂志之一。据悉,该杂志用了5个版面大篇幅报道了内地明星乔薇,实属先例。而乔薇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跟台湾方面合作,做一个推动两地文化交流的大使!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