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冀玙璠主演胶片电影《情归伊敏河》

发布日期:2009年07月27日 浏览次数:

我院毕业生冀玙璠主演胶片电影《情归伊敏河》

冀玙璠(雨凡)个人写真照

雨凡在片电影《情归伊敏河》中学生造型

电影《情归伊敏河》拍摄现场

剧中导演跟雨凡分析人物性格

雨凡坦言:“这个电影把我有生以来的眼泪都哭干了”

雨凡其他影视造型

   记者近日获悉,由我院优秀毕业生冀玙璠(现更名为雨凡)担任制片并出演女一号,由著名导演冷风文执导的文艺励志片《情归伊敏河》已经正式杀青。该作品围绕救助身患白血病的19岁汉族女孩刘玲玲展开的寻亲故事为背景,讲述生活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一位善良的蒙古族大嫂阿茹娜,历经千辛万苦寻找玲玲的亲生父母的故事。最后唤起人性中最伟大的母爱,在大家的帮助下玲玲得救并实现了考大学的愿望。

    在电影拍摄结束后,雨凡专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问到拍这部戏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雨凡说,这部戏是我人生第一部以制片人和女一号身份出演的电影,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其实这部戏让我有很多难忘的场面,比如淋雨、摔跤、打针、趟河之类的!这些画面一说起,我还是历历在目。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那一场,应该是最后妈妈在医院给我梳头送我考试那场戏,那场戏虽然不需要复杂的外在环境因素,也不需要身体上吃一些苦,表面看似平静,但主人公内心其实十分复杂,起伏变化也很大。由我饰演的女主人公刘玲玲本身十分矛盾,她知道自己可能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也知道养母已经不在世了,但她仍然十分坚强不放弃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坚持高考。和对求生的欲望等,种种内心激烈的碰撞。在试戏的时候,我和饰演救我的阿姨“娜拉”老师就已经十分投入。眼泪不止的需要拍很多遍,可我们依然很入戏,就连在我们旁边看戏的服装师和化妆师都跟着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流泪!

    雨凡最后强调说,每次想到这些拍戏时吃的苦,就能回想起在北音学习的日子是那么的单纯快乐。还有我的老师们,她们认真严肃的表情总也遮不住她们对学生可爱的一面,我非常感谢能在北音学习和成长,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更应该好好的把握和珍惜眼前美好的校园生活!

雨凡小档案:


毕业: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专业:影视表演
特长:表演 唱歌 舞蹈 朗诵等
爱好:钢琴 手风琴 架子鼓 电脑 书籍等

演艺经历:

  2003年“亚洲新歌手大赛”“最佳新人奖”
  2005年山东省“手机宝贝才艺大赛”荣获“手机宝贝大奖”和“手机宝贝”称号
  2005年曾为“界面摄影”等传媒机构多次担任模特拍摄平面杂志广告
  2005年参加央视大戏40集连续剧《卧薪尝胆》剧组拍摄
  2006年参加电视电影《最后的芬芳》剧组拍摄,饰“芳芳”
  2006年参加DV《乞丐》摄制组拍摄,出演女一号
  2006年参加央视连续剧《画家村》剧组拍摄,饰“兰兰”
  2006年参加胶片电影《大圣讨薪记》剧组拍摄,出演女三号,此片荣获“草原骏马奖”
  2006年参加歌手潘天桥《所作所为》MTV拍摄,出演女一号
  2006年参加短片《偷》摄制组拍摄,出演女一号
  2007年参加歌手张振宇新作《至理名言》MTV拍摄,出演女二号
  2007年参加歌手张振宇新作《书生》MTV拍摄,出演女一号
  2007年参加短片《美丽人生》摄制组拍摄,出演女一号
  2008年为王府井“dj摄影”担任平面模特
  2008年为“古装苑”摄影基地担任平面模特
  2008年参加胶片电影《情归伊敏河》剧组拍摄,出演女一号,并担任制片人
  2009年参加数字电影《我被生活闪了一下腰》剧组拍摄,出演女三号

(文/武力飞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