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神童”郭顶时隔四年发专辑《微微》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新专辑封面

郭顶

 

    四年前,19岁的郭顶(我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推出了首张专辑《d·kwok》震惊国内外歌坛,之后便一直处于消失状态。日前,郭顶又开始重新以新人状态出现,推出了他的第二张专辑《微微》。《微微》中,郭顶再次展现了他的创作才能,他的音乐也获得了朴树、阿朵、王蓉、廖隽嘉、许飞等歌手的认可,同时,郭顶的新专辑还获得了数十位乐评人,唱片公司人士的集体推荐。 

    同首张专辑一样,执意用自己创作、自己演绎的方式来唱出眼中世界的郭顶包办了《微微》中所有旋律创作,以求更好地传达出自己的生活体验以及真实心情。在《微微》中,郭顶回归了歌唱的本质,优质的歌者不再作技巧的奴隶,当声音作为传达真实感受的桥梁,也就成就了声音和歌唱最原始的意义。在造型上,《微微》同样突出真实自我的理念,干净的衬衣,简单的帆布鞋,普通的眼镜,以最为真实的一面来呈现自己。

    在速食文化的冲击下,能一直坚持自己创作理念的音乐人越来越少。郭顶虽然经历了生活上的种种压力和挑战,但对在音乐上的追求从没有松懈。《微微》这张唱片在旋律的创作上精益求精,郭顶在四年中为这张唱片创作了许多歌曲,此次收入专辑中的则是当中最出色的十首。四年的成长使得他声音中增添了一份对生活的感触和体会,令每一次的聆听经历都多了一份愉悦和被感染。 

    用心聆听完这张《微微》,也许你会发现,许多被我们习惯忽略的微小事物实际上无比美丽。


第一波强势主打:《幸运大门》
    即使小如尘埃,也能用自己的色彩为世界增添不同的风景。只要勇敢坚持,只要坚定相信,幸运大门就会在这一刻为你打开! 

第二波抒情推荐:《情歌两三首》
    2009最真挚情歌,对感情的温柔坚定,唱给想爱,在爱,曾爱的人。

第三波动感震撼:《微微》
    最适合夏季的舞曲风潮淹没你的耳朵。安静的歌词,动感的节奏,郭顶从生活里微小事物中发现的美丽,也正是平淡生活中我们需要的态度。歌词取材于泰戈尔的诗篇,世界美丽无边,只等待你我的体会与发现。

第四波真实感动:《我们俩》
    你在左边,我紧靠右。偶然翻出的照片中,清涩的我们俩,却是我已丢失的最美好。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