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霄航——情自心中生 歌从西域来

发布日期:2008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宵航


    霄航,一个带着翅膀的名字,没有女性特有的柔美,却如孩子一般把心迹表露得一览无余,明晃晃地向人们传达出青春的追求与活力。这个名字归属一位80后女孩,一位崇尚理性与智慧的人,我院明星人物——宵航。

    宵航,是我院2003级影视戏剧学院毕业生,在2004年她便凭借清新的外表和优雅的内涵成为“东莞魅力城市形象大使”。霄航踏实低调,华美优雅,上进努力的气质正是东莞这座城市已经存在并正蓬勃劲生的内涵。

    经过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和自己的多年努力,霄航在今年11月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一杯美酒》。这张专辑是异域风情与现代风格的糅合,是一个洋溢着印尼风采的歌曲专辑,选用了中国久听不衰的经典名歌,共有12首:远方的人、美丽的楼兰姑娘、 阿娜尔汗我的黑眼睛等,用独特的音乐诠释一种全新的流行与时尚,给人以欢乐、给人以陶醉、给人以美的享受。

  这张专辑,宵航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她描述,这张专辑由她妈妈一手策划并制作,倾注了妈妈太多的心血。宵航的妈妈不让她走通俗的老路,翻唱那些口水歌,而坚持让宵航翻唱民歌,再融入现代元素,宵航妈妈说把流行音乐高雅化,把严肃音乐时尚化,这样更能独树一帜,更能获得广大听众的好感,结果证明,宵航妈妈的选择是成功的。

    霄航的美不是一眼惊艳的那种,而是在你和她接触的过程中渐渐散发出的。当梳着光溜的麻花辫,穿着民族风衣衫,略带矜持与羞涩笑容的霄航出现时,她分明就是一位温婉如水的江南女子。这位聪慧又爱大笑的女孩身上现代独立又真诚直率的内在让人由衷喜欢。

  去听她的歌,听她用音乐跟你述说她的云霄之梦吧。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