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饶舌小天王”钟情“中国说唱”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来自哈尔滨的李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毕业生)是一位全能MC(说唱乐中的RAP演唱者),词作演唱演奏制作街舞皆精,身高182CM的李萌深受HIP-HOP文化影响,曾为多位知名歌手创作歌曲或担任歌曲中RAPPER的角色。2005年他凭借一曲原创说唱歌曲《十元人民币》唱红网络并被誉为“中国饶舌小天王”,2006年迅速推出首张专辑《饶舌生涯》,2009年又贺岁推出全新大碟《中国说唱之冒险岛》,在牛年再掀Hip-hop狂潮,誓要将最“牛”的说唱进行到底。

    多才多艺的李萌从小热爱文艺,做过韩国舞蹈艺员的他曾多次为知名歌手伴舞,参加过爱戴等艺人MTV的拍摄,之后从Hip-hop Dancer转为Rapper,并为许多歌手创作以及担任Rap工作,2005年还参加了嚎叫唱片说唱合辑《边说边唱》,这充分证明了李萌的创作能力和成熟的说唱功底。

    2006年,李萌推出当时中国内地惟一一张饶舌风格的专辑《饶舌生涯》,所有词曲部分全部由李萌独立完成创作,并参与了专辑中7首歌曲的编曲及制作。专辑中收录了《哈尔滨之子》(哈尔滨媒体推荐城市代言歌)、《十元人民币》(进入百度TOP歌曲500榜单,FLASH视频网络点击超过百万)、《北漂一族》、《学开车》等10首曲目,包含数首具备很高传播度的单曲。

    今年年初,李萌再接再励,通过两年的沉淀与积累,推出第二张个人创作专辑《中国说唱之冒险岛》。这张专辑以多元素说唱形式为主,以贴近生活为主题,汇集了普通话和东北方言两种演唱方式,使得整张专辑更为突出,用说唱音乐形式真实地演绎Hip-hop人生。其中汇集了最受欢迎的主打曲《中国说唱》和《冒险岛》,纪录青涩爱情的动人故事《写给慧晶的信》,还有网络热传饶舌冠军单曲《新五元人民币》,这是李萌总结他20年以来的生活经历,口齿清楚的李萌可以让你在不看歌词的情况下完全听懂他的RAP,犀利的歌词也让你一目了然,李萌希望在这些歌曲的思想中能让大家找到一些共鸣。

    这张新专辑还得到了很多北音学弟学妹的鼎力相助,据了解,专辑在音乐制作中乐队的乐手来自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的十几个学生,其中赵鑫还担当了《中国说唱》、《出头之日》的编曲,而《写给慧晶的信》MV的女主角则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流行演唱专业的学生王薇琪,可以说,这张专辑也凝结了北音很多学子的心血。“说也深沉,唱亦动容;真性情,真故事。”李萌所属唱片公司嚎叫唱片表示,如今的李萌已从少年蜕变为男人,他必将成为内地华语Hip-hop领军人物。


个人档案>   

网名:小驴-TOMMY
生日:9月27日   
籍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血型:AB型
身高:182CM   
体重:63KG 
星座:天秤座
爱好:HIP-HOP文化 上网 听CD
特长:舞蹈 MAKER RAP 音乐制作
喜欢的演员:张曼玉
喜欢的颜色:蓝色 白色 黑色 
座右铭:HIP-HOP不是酷,是一种态度!
喜欢的歌手:Dr Dre 张震岳
喜欢的音乐风格:HIP-HOP RAP FUNKY POP R&B HOUSE DANCE  重金属 英式摇滚  乡村音乐 古典音乐 爵士音乐等


演艺经历>

2004年,担任爱戴MTV男主角,并参加爱戴、明骏女孩、董燕妮等演出伴舞,并为明骏女孩专辑的6首歌曲创作RAP说唱部分和单曲。
2005年,参加京文嚎叫唱片说唱合辑,原创《新五元人民币》、《哈尔滨之子》风靡网络。
2006年,开始为晏菲、扎约、魏晨、苏醒等专辑和单曲创作RAP部分,签约嚎叫唱片并发行首张个人说唱专辑《饶舌生涯》,并被《京华时报》等多家平面媒体和网络视频栏目专访,拍摄《男人志》等娱乐杂志大片。
2007年,拍摄专辑主打歌《E网情深》MTV,组建“夜肆”乐队,受邀山东卫视等电视栏目,并入围金唱片最佳新人奖提名
2008年,与港台三地HIP-HOP群星录制《壹》抗震救灾MTV,参加“第九届迷笛音乐节”等大型演出,并发行第二张原创大碟《中国说唱》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