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旭风喜获“华语音乐流行榜”最佳创作奖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27日 浏览次数:

周旭风喜获“华语音乐流行榜”最佳创作奖

    近日,由数家电台联合北京网络广播主办的“首届华语音乐流行榜”举行颁奖典礼,创作才子周旭风(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凭借一曲原创的《醉红颜》喜获“最佳创作奖”,在此前的公布的09年华语歌坛获奖名单上,他还获得内地最佳男歌手提名。 

    作为内地一个新星流行歌曲排行榜,华语音乐流行榜在内地乐坛混乱时期一直保持着有条不紊发展,受众群超过了数亿听众,并且邀请了数十位知名音乐人参与评选。而作为内地炙手可热的乐坛男歌手周旭风,其音乐路程一直倍受媒体关注,最新专辑《风行千里》全程参与制作,同时提名男歌手奖与创作奖,并且最终获得了“最佳创作奖”,这也更加激励了周旭风创作出更多耳熟能详的歌曲。

    据了解,周旭风能够获奖,主要是主办方看重了周旭风的努力进取:一年一张EP《杏花海》、一张数字专辑《风行千里》的发行, 当红歌曲《醉红颜》近期频频出现在各大音乐网站试听排行的首位,在彩铃试听下载榜上一直稳居前列。同时,《醉红颜》还被选中成为由张涵予、严宽、吕良伟、李宗翰、安以轩等主演的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新版《水浒》的主题曲。

    另悉,周旭风最新潜心创作的歌曲有望被SHE、陈奕迅、容祖儿等港台歌手收录专辑中。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