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专访]王晋:填补国内娱乐市场空缺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

王晋

王晋接受记者采访

混音室

偶尔忍不住也会亲自操刀


精彩的北音生活

    王晋初中毕业后就去了英国牛津大学学习工商管理,三年的课程聪明勤奋的他用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就修满了学分,随后回国,开始了北音的学习之路。北音毕业后,他又攻读了北大的MBA(工商管理硕士)。

    提到北音,王晋有说不完的话,从学习到生活,从专业到爱好,他娓娓道来,讲述过程中流露的那种幸福,让我都不忍打断他的话。牛津大学毕业后,在家人的建议下,他准备学习工艺美术专业,经过几度对比挑选,他选择了北音。在北音学习的三年中,虽然选择的是工艺美术专业,在北音宽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中,他课余时间就去其他系上课,流行演唱、街舞、爵士演奏、艺术管理他都有接触。他说北音的课程安排合理,除了专业课程,还有大量的实践机会。他最难忘记的是和同学们一次次去大自然写生,一次次地参观各类设计作品展览,一次次和同学一起去其他系“蹭课”,更荣幸的是多次得到著名画家韩美林(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亲自指点。三年的时间是一段不算长也不算短的时光,却也足以成就一个勤奋的人。还没毕业,王晋就被著名唱片公司大地唱片看重,从此开始了他的精彩的职业生涯。

韩国歌手热唱中国歌

    在大地唱片,他最先接触的是国内著名摇滚乐队“轮回乐队”、著名歌手巫启贤。一年之后,由于他在公司的突出表现,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北京天浩盛世音乐文化发现。北京天浩音乐文化是齐集唱片、歌手包装、演出、影视及大陆、台湾、香港、韩国艺人经纪等为一体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过慎重考虑,王晋觉得天浩盛世的公司文化、发展理念都符合自己的理想,于是他来到了天浩盛世,开始着手艺人推广。

    2008年,在七月唱片不温不火、歌手们相继偃旗息鼓、唱片发行量的骤减的情况下,在属于北京奥运的八月,“金曲歌王”李玖哲的国语专辑《不,完美》却大卖。李玖哲又一次成功了,《不,完美》成功了,这更是王晋的成功。这张专辑是王晋从策划、包装、宣传、推广一手抓起。这一次的成功,使得王晋在以后的专辑、演唱会的宣传推广方面更是得心应手,加上他的勤奋努力,韩国著名歌手后弦的《谢谢你的爱2009》,sara的《你还欠我一个拥抱》等等,在他的宣传推广下得到热捧。

    说这些的时候,王晋一脸的严肃,完全回到了以前的工作状态。说完这些,他起身倒了杯水,回到座位上,他脸上表情渐渐舒展开来。他接着说,其实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北音培养是分不开的。在北音学的不是艺术管理,也不是广告策划宣传,但是,在北音的这三年里接触的面很广,北音的专业涉及影、音、媒、艺、管,北音尊重学生的爱好和个性,所以在北音各个方面都接触到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2009最好看个人演唱会”

    谈到他自己的公司,他说公司的理念就是瞄准国内娱乐市场,填补市场空缺。他有自己的录音棚、混音室、摄影棚,而且规模都不小。他最大的优点在于他的思想,他很有创意,又能将创意付诸于行动,并且一直坚持到底。2009年,公司与张惠妹合作的“张惠妹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被评为“2009年最好看个人演唱会”。

    由日本团队打造的巨型水晶“天文台”舞台,配合头戴犄角的白色巨星羽毛装、野性豹纹胸围衬皮衣、“哥特式”眼妆,以及《解脱》、《听海》等经典老歌,引得平时鲜有出动的天后那英都高调捧场,并兴奋地挥臂甩帽。当晚整个舞台被设计成半个“茧”,阿妹仿佛置身于一个三维空间的玻璃水晶球内,球体钢架上时时呈现出奇幻的视觉影像,幻化出宛如中世纪巴洛克宫殿般的壮观影像。另外,他们还定制了6套风格强烈的造型服装:红色烈焰、黑色哥特、狂野豹纹,手上的粗大铁链以及陪伴张惠妹跑了整场的15厘米铆钉高跟鞋,每一套衣服都极具个性,震慑力十足。

    在2010年的上半年,公司是最忙的时候,除了培养自己的艺人,还与S.H.E、陈楚生、陈小春、谭维维等著名艺人合作,负责他们在各地的音乐会。他们的创新设计,独特的视角在业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许多著名艺人都寻求与他们公司的合作。

中国首个偶像唱作天团横空而出

    在这成功的时刻,王晋没有自满,反而转身培养自己的艺人,现在公司正在全力打造中国首个偶像唱作天团“SS.G组合”。公司通过对全国各地两千多名的练习生层层挑选,从声乐、舞蹈、表演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专业技能的考核,最终选出六个身高均在180以上,音乐、舞蹈等才艺具优的优质偶像团体。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公司准备将SS.G打造为内地第一优质偶像团体。

    这个内地优质偶像组合,尚未出道已备受各界关注,尚处于训练阶段的SS.G组合2010年7月初在西单举行的的首唱会现场,尚未出道的SS.G依然人气爆棚,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三首歌,动静结合向大家展示组合的实力,原创歌曲《we forever》更是引来现场歌迷阵阵尖叫。王晋还透露,最近SS.G正在秘密录制自己的首张大碟,专辑中不仅有他们自己的创作在其中,公司更为其邀请大牌参与制作,其中不乏BOBO《光荣》、戚薇袁成杰《外滩十八号》歌曲的制作人秦天老师,《可惜不是你》的创作人曹轩宾等。更可喜的是SS.G组合中的一员已被著名时尚杂志《昕薇》筹划发行的男人专刊预选为模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唯一一部艺人选拔、培训纪录片——《神的儿子》诞生季第一季已经发行,网上点击率飙升。王晋说,组合的六个人全是北音学生。我微微一惊,他接着说,选拔完后,我也是有点惊奇,全国各地的两千余人中,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最后留在这里的竟然都是北音的学生。最后,他想明白了,在培养学生方面,没有哪个学校可以与北音抗衡,北音培养的是实践型、全能型人才,走出校门就能适应社会。所以在这次选拔中,走到最后的都是北音的学生也不足为奇。

    说到这里,他突然感慨万千,他说,“北音给了我太多太多,在北音学习的时候,学到的知识不说,我结识了各个专业的朋友,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我有了自己的公司,用的是北音的学生,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极高的素养、一流的唱功舞技,在培训他们的时候就特别轻松。对北音的感情怎一个‘感激’了得。”

                                                                     图/陈立江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