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微课堂】张娴:预见高音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北音微课堂】张娴:预见高音

【更多北音微课视频】

在演唱时对演唱一定要有预见性,演唱前气息和口腔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越到高音时,口腔更积极,咽壁的力量更大,气息的力量也是更大的,本节微课将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张娴告诉大家如何预见高音。来点击视频学习吧!

张娴,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师从杨曙光教授,毕业后担任总政歌剧团演员,期间随团赴全国巡演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曾持续担任“明日之星”“梦想中国”等比赛声乐组评委,曾在电视剧《张小五的春天》中饰高亚楠,并为该剧演唱了插曲《每天每天》,在电视剧《月嫂》饰朱迪,在话剧 《屈原》饰婵娟,在《杜十娘》中饰杜十娘 ,在《再别康桥》中饰林徽因。教学中,张娴采取多方位并进教学(科学的发声方法、不同风格歌曲的正确把握、结合形体语言授予学生在舞台上应有的正确状态),在传授科学的发声方法上,采取形象性的科学正确引导,以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积极、更能理解。

【北音微课堂】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随着新型媒体条件的拓展以及国内教学发展的趋势而开设的一种顺应时代的教学拓展方式,这对实现反转课堂、改变传统单一的知识传授型课堂、激发学生主动探索知识的兴趣有着十分的意义,同时也对不断提高北音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次【北音微课堂】系列共推出北音名优师精彩微课视频49个,内容涉及流行演唱、美声、爵士演唱、爵士乐演奏、乐队演奏、民族器乐、古典舞、拉丁舞等多个专业,【北音微课堂】详细免费微课视频敬请关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微信(微信号:bjcma1993)。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