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冯芸CP坚贞爱情引发热议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视频】一见钟情完胜两小无猜

5月23日-26日,首部运河题材鸿篇巨制《天地运河情》2019全国巡演将在北京世纪剧院连续演出五场,跌宕起伏的剧情、华彩大气的舞美、震撼人心的音乐、生动精彩的表演、绚丽的视听体验、丰富的舞台呈现方式,为观众带来了关于大运河的一场艺术盛宴。除了激荡人心的家国情怀广受好评,剧中男女主人公的坚贞爱情也引发了观众热议。

《天地运河情》剧情围绕一幅隐藏了京杭大运河漕运信息的《运河督运图》展开,芸娘与冯河生因督运图相识、相爱,一见钟情定终身。随着剧情的发展,黑帮夺图势力的步步紧逼,冯河生为护图受伤,奄奄一息。为了爱人家族三代夙愿,为了大清漕运安危,芸娘自请河生将运河图刺于自己玉身之上。冯河生死后,芸娘受爱人临终嘱托上京献图,途中与分别十年、自己一直在苦苦等待的青梅竹马“弘历哥”乾隆帝相遇、相认。面对大清皇帝的加封犒赏,面对“弘历哥”的一往情深,芸娘最终毅然放弃了大清“芸夫人”的尊荣,在大运河的见证下,选择追随爱人而去……

“不希望河生死,希望芸娘和河生在一起,他们的爱情好伟大,太凄美了!”“喜欢芸娘和河生的爱情!为爱勇敢,为国舍身,真的很感动!”“河生既有才情,又有爱国担当,对芸娘更是一见钟情,如果在我们现实社会,我相信芸娘还是会选择河生,虽然皇上确实有权有势,荣华富贵,但那并不是芸娘想要的。”现场观众无不被剧中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和坚贞不渝的爱情故事所感动。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是深刻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的一部优秀舞台剧作品,更是首部大运河题材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也是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两项文化遗产的世纪交融。同时,京杭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也将首次从史书中走出来,以舞台化表现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该剧连续获得了2018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支持。

5月26日晚,《天地运河情》将完成在北京世纪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见证运河文化传播,见证旷世爱情创奇,不见不散!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