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运河情》总导演李罡院长携剧组主创做客FM97.4《娱乐最王牌》节目直播间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视频】FM97.4 晚高峰《娱乐最王牌》节目直播间

5月17日18:00-19: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总导演、作词、作曲、编剧李罡院长,携剧组主创“芸娘”饰演者蒋倩如、“冯河生”饰演者李炜鹏做客北京音乐广播FM97.4 晚高峰《娱乐最王牌》节目直播间,为大家揭秘这部大型原创古装历史音乐剧的幕后故事,北京电台一直播、听听FM、网易直播对节目进行了全程直播。该剧2019年全国巡演北京站第一轮演出已于5月4日-8日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院成功上演,第二轮演出将于5月23日-26日登陆北京世纪剧院。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该剧通过讲述一位画师世家的兴衰往事,反映出大运河对于江山社稷、民族文化的重要意义,运用现代审美观念和超现实的表现手法,艺术化地再现了大运河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描绘出一副令人梦牵魂绕的历史画卷。作为以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为依托的大型原创剧目,《天地运河情》实现了两项文化遗产的世纪交融,更是习总书记视察通州时发表讲话一年后推出的首部描绘大运河的舞台艺术作品。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