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运河题材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紧张联排中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查显友现场视察观演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6月17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大力支持,历时八年精心打磨而出的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综合馆进行了第一次合成联排,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查显友莅临现场视察观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天地运河情》总导演、编剧、作词作曲李罡,北音党委书记杨迪龙等陪同观看。该剧将于6月28-3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目前正在日夜兼程地进行各工种的合成及联排。

排演现场,跌宕起伏的剧情、华彩大气的舞美、震撼人心的音乐,将人深深吸引。六米宽,八米九长的大船“紫云号”缓缓驶来,仿佛乘风破浪,行驶于运河之中,带领观众游览运河盛景,再现运河盛世;百人开漕场面,关于爱情、家族、国家、忠诚的传奇故事,澎湃的家国情怀,直击心底;精妙的360度舞美结构设计,随着剧情巧妙变换,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令人目不暇接;流行、爵士、民族、美声等多种音乐风格充斥在整场演出中……生动精彩的表演,绚丽的视听盛宴,丰富的舞台呈现方式,将大运河文化遗产符号深深烙印在了观众心中。

李罡院长等陪同查显友部长观看联排演出

查显友部长等与现场演员合影

查显友部长与李罡院长交流观演感受及意见

观演结束后,李罡院长与查显友部长互相交流观剧感受及改进意见,查显友部长表示:《天地运河情》这部剧是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两项文化遗产的世纪交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期待,同时这部剧剧情流畅,演出十分动人,自己已被深深地感染,虽然很遗憾现在联排阶段因为场地原因没能看到呈现出更多的特效内容,但他已经感到十分震撼,希望正式演出时能够有幸前往现场观看演出。

【天桥艺术中心购票通道】
【大麦网购票通道】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作为以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为依托的大型原创剧目,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实现了两项文化遗产的世纪交融,更是习总书记视察通州时发表讲话一年后推出的首部描绘大运河的舞台艺术作品。

《天地运河情》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隆重上演,目前正在火热售票中,“坚定文化自信 打造艺术精品”,届时剧组将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震撼人心的精彩演出。

作者:文/王温雪 图/肖本双 邱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