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五届全国校园原创作品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索尼音乐总监陈美威点评

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点评

工作人员计分

香港著名音乐人刘卓辉为获奖选手颁奖

著名音乐制作人闻震为获奖选手颁奖

香港著名音乐人刘卓辉与获奖选手合影

音乐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为获奖选手颁奖

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为获奖选手颁奖

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林育、付广慧为获奖选手颁奖

虾米音乐网络票选冠军合影

大赛现场

王磊副院长与大赛评委合影

大合影

    12月16日下午13:30—17:00,第六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第十五届全国原创校园音乐作品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演播大厅成功举行。索尼音乐(中国)音乐总监陈美威、著名音乐制作人谭伊哲、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香港著名音乐人刘卓辉、著名音乐人曹轩宾、著名音乐人吴向飞、著名音乐制作人闻震等重量级音乐人坐镇评委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马铁英、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出席现场。

    现场,从全国278首歌曲类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20首决赛作品进行了现场演绎。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荣获第十五届全国校园原创作品大赛各个奖项:“一等奖”歌曲作品组:路子扬《向太阳》,影视配乐组:高乐;“二等奖”及“三等奖”则由北音学子(歌曲作品组)胡梦周《813》、赵柯树《夏悸》、仇泽《25岁》、成昊亮《行者》、(影视配乐组)王子扬、魏星升及(声音设计组)郑云龙、马征等选手获得。最后,虾米音乐分会场人气奖及20万元的推广资源包被北音学生胡梦周(歌曲作品组)、王子扬(视频配乐组)、谢雨田(声音设计组)收入囊中。

    本次大赛,参赛院校55所、单位及自由创作人28位,共征集作品359首,其中歌曲作品278首、视频配乐作品37首、声音设计作品44首。奖项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9名,歌曲作品组单项奖4名,最佳组织奖1名,优秀教师奖1名。SONY/ATV最佳唱作人奖及创作人各1名,虾米音乐网络票选冠军奖3名。

    由我院主办的全国校园原创音乐作品大赛已走过十五年的历程,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校园音乐的重量级赛事;2010年成为“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来,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吸引了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的数千名的音乐人才参与其中。十四年来,原创大赛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成为各大唱片公司、著名音乐人招贤纳士以及寻找好歌曲的重要平台。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歌曲作品组:《向太阳》路子扬

影视配乐组:高乐

二等奖

歌曲作品组:《813》胡梦周、《夏悸》赵柯树、《想爱》申天奇

影视配乐组:王子扬、魏星升

声音设计组:郑云龙、马征

三等奖

歌曲作品组:《記憶封存》李寶龍、《爱的天气》刘馨怿、《circle》付垚、《25岁》仇泽、《行者》成昊亮、《Lady》李方睿

影视配乐组:钟海、王孟

声音设计组:郭奕威、谢雨田 

网络组别获票最多作品

最佳唱作人奖:《向太阳》路子扬

最佳创作人奖:《25岁》仇泽

歌曲作品组:胡梦周

视频配乐组:王子扬

声音设计组:谢雨田

单项奖的作品

最佳作词奖:《813》胡梦周

最佳作曲奖:《相爱》申天奇

最佳编曲奖:《Try》宋玉克

最佳表演奖:《爱的天气》刘洛圻

最佳组织奖:广西艺术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优秀指导教师奖:王伟洲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