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第十四届全国原创(校园音乐)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大赛主持人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台湾著名音乐人陈美威点评

“水木年华”成员之一缪杰点评

工作人员紧张计分

视友网CEO助理颁发“视友人气奖”

“水木年华”缪杰与太合麦田CEO詹华为”声音设计组“获奖作品颁奖

内地著名词人崔恕歌曲类“优秀奖”

 内地金牌制作人人贾轶男颁发“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编曲”“最佳表演”单项奖

台湾资深音乐人季忠平、天王制作人刘天健颁发“最佳作品提名奖”

台湾著名音乐人陈美威颁发“最佳作品奖”

北音马铁英副院长颁发“最佳组织奖”与“优秀指导教师奖”

所有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

大赛评委合影

 

  11月15日下午1:30—5:00,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第十四届全国原创(校园音乐)作品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演播大厅成功举行。台湾著名音乐人、SONY音乐总监陈美威、台湾资深音乐人季忠平、天王制作人刘天健、金牌流行乐制作人贾轶男、“水木年华”成员之一缪杰、华语乐坛最优秀词人崔恕、EQ唱片总裁秦天、太合麦田CEO詹华,华语乐坛八大重量级音乐人坐镇评委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马铁英、北音音乐传媒学院院长王磊出席现场。

  决赛上,从全国161首歌曲类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21首作品进行了现场演绎。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编曲、最佳表演四个单项奖以及优秀奖、最佳作品提名奖、最佳作品奖等多个奖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冯丽娟《莫文蔚》、赵贵梁《what U waiting for》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以超高分数荣获本届大赛最重量级奖项“最佳作品奖”。

  除A组歌曲类的奖项,决赛现场还颁发了B组影视配乐类、C组声音设计类的各大奖项,以及通过“视友网”网友线上投票评选出的“视友人气奖”、为感谢那些支持原创大赛的院校及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而设立的“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由我院主办的全国校园原创音乐作品大赛已走过十四年的历程,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校园音乐的重量级赛事;2010年成为“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来,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吸引了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的数千名的音乐人才参与其中。十四年来,原创大赛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成为各大唱片公司、著名音乐人招贤纳士以及寻找好歌曲的重要平台。在这样的基础上,今年主办方北音首次联手高校网络门户平台视友网合作打造了“原创作品排行榜”,特设“第十四届校园原创作品大赛”歌曲试听专区,为这些有才华的数字音乐新势力提供了更广阔的推广平台。

获奖名单

“视友人气奖”:《你给我的》 苏靖凯

最佳作词奖:《望山》赵柯树

最佳作曲奖:《温火》 曾婕

最佳编曲奖:《MUMA MUMA》李方睿

最佳表演奖:《What u waiting 4》赵贵梁

最佳作品提名奖:

  歌曲作品组:《最近没有好歌唱》 洪连杰、《过期》 黄姗姗、《望山》赵柯树、《温火》 曾婕

  影视配乐组:全莉莉、钟海

  声音设计组:莫春霞、王伟光

最佳作品奖:

  歌曲作品组:《莫文蔚》 冯丽娟、《What u waiting 4》赵贵梁

  影视配乐组:朱圣昊

  声音设计组:张华琦

最佳组织奖:广西艺术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优秀指导教师奖:郭好为

作者:图/娄翔龙 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