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重磅来袭 前沿音乐科技展吸引眼球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海报

 

  11月14日——11月16日,以“科技引领时尚 音乐创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将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盛大举行。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是以构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地、打造北京最大的数字音乐交易中心为目标;以“网聚音乐人的生活群落,打造数字音乐的巅峰盛典”为主题;以大胆创意、锐意创新为核心;推出以北音为中心的“九棵数”音乐文化创意聚集地品牌,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数字音乐交易的发展。

  自2010年起,“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已连续举办四届,吸引到数万名音乐从业者积极参与,600家数字音乐工作室集聚、近100家专业录音棚初现规模、800家知名企业竞相参展、5000首原创作品参与交易、百余所高校积极响应、国内外顶尖级音乐人悉数亮相、大师级专家齐聚北音。

  《北京市2014至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打造通州九棵树区域数字音乐全国中心地位,积极发展数字音乐创作、音乐教育与培训、音乐产品录制等产业环节,促进形成较为完整的音乐产业特色化发展链条。该规划将“九棵树数字音乐区”提高到了新的发展建设高度。

  聚焦前沿智能音乐科技 展数字音乐别样魅力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走过四年历程,打造了一系列精品主题活动,其中,“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作品交易会”、“数字音乐内容及音乐器材展览会”等主题展览的举办,为行业人搭建现代音乐产业器材设备的理想交易平台,广受好评。在此基础上,“第五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在传统的“专业音频、乐器器材展”基础上增加了新的亮点:“前沿智能音乐科技展”——科技如何融入时尚生活,如何改变音乐分享方式,将成为此次活动吸引眼球的重要内容。据悉,在今年的音乐节中,观众将在现场体验到当前最前沿的音乐科技,并亲自触摸到最先进的智能的、有趣的、实用的高科技音乐产品和应用。

  百首原创作品实时打榜 强力助推原创音乐人才

  作为历届音乐节的“保留项目”,全国校园原创作品大赛及校园混音大赛为全国院校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也为音乐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一直广受关注。为了全力挖掘有才华的数字音乐新势力,今年主办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联手视友网推出原创音乐榜单,网友可以在线试听本届原创大赛的百首作品,入围决赛的20首作品还将在音乐节期间实时打榜,接受网友投票,票选第一名将获得“视友人气奖”。

  面向社区居民开放 联手社区网络打造惠民文化

  除上述活动亮点,作为2014年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版块之一,活动中的专业音频、乐器器材展、前沿智能音乐科技展、原创音视频作品交易会、音乐科技前沿技术发表会、原创音乐作品大赛等活动都将面向市民开放,届时,来自国际、国内的一线的音频、乐器厂商还将带来限时折扣活动,不论对于专业的音乐行业从业者,还是爱好音乐的普通老百姓,都将是一场拥有精彩内容的盛会。居民可随时关注我院官网或八通网消息通知,参与活动。

  本次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将依托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音乐教育平台和原创优势力量,汇聚通州九棵树地区优势音乐资源,力图打造以北音为核心的新型文化商圈,为数字音乐文化的发展树立新地标;力求将与数字音乐相关的各个侧面集合成整体,探寻数字音乐其艺术质量、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更佳结合。

作者:图/徐开林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