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策划人何厚华做客2011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金牌策划人何厚华

何厚华围绕如何做音乐、如何发现灵感以及创作之路展开话题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出席现场并为何厚华颁发北音特聘客座教授证书

现场观众与何厚华热烈拥抱

讲座一角

 

    “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暨‘中国联通’第二届九棵树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于2011年6月10日开幕。今天晚上7:30-10:00,台湾著名作词人、金牌策划人、畅销书作家何厚华做客数字音乐大师讲堂,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528剧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以《流行音乐歌词写作》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至此,今日举行的四场数字音乐大师讲座圆满结束。

    何厚华以互动的方式开始了他的精彩讲座。讲座围绕如何做音乐、如何发现灵感以及创作之路展开。“你们做音乐,一定要先看清你们自己,问自己拿什么写词,要写什么样的词”,何厚华在现场说道:“台湾之所以有那么多的歌手,是因为台湾有一个好的渠道来发现他们,让他们成名。”在谈到内地的企划方面的问题时,何厚华表示,内地缺的不是好的音乐人才,而是好的发现音乐人才、包装音乐人才的企划人员。同时,何厚华详细了回答了现场观众关于企划与策划不同之处等艺人策划相关的问题。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出席现场并在讲座结束后为何厚华颁发北音特聘客座教授证书。北音盘山校区(天体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对此次讲座进行了视频同步直播。

    何厚华,著名作词人、金牌策划人、畅销书作家。曾担任新力唱片副总监、英皇国际娱乐台湾分公司副总经理、华纳音乐专属作者、亚洲电台醉心亚洲夜主持人。曾参与林忆莲、郭富城、巫启贤等著名歌手的专辑策划。歌曲代表作:《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书代表作:《希望今天遇见你》、《现在就是人生》。

 

新闻链接:

第二届九棵树音乐节官网:http://www.bjcma.com/ztbd/jks/

作者:图/陈立江 文/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