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作品拍卖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面具歌手

面具歌手华丽登场

赵浴晨

赵浴晨演唱《油菜》

胡龙鑫

胡龙鑫演唱《Wake up》

白描

面具歌手白描演唱《这一分钟》

精彩演绎

精彩演唱

创作者与演唱者会面

面具歌手与创作者见面

买家点评

嘉宾点评

点评

嘉宾点评

竞拍

激烈的竞拍现场

面具歌手

主持人与面具歌手合影

颁发“最具商业价值”推介证书

为获得最高竞价的歌曲唱作者颁发“最具商业价值”推介证书

赵浴晨

我院学生赵浴晨

买家

竞拍嘉宾

现场一角

现场一角

   5月27日,首届“中国联通”原创数字音乐作品拍卖推介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成功举行。到场嘉宾有优酷网娱乐频道主编刘铮、中唱艺能刘思齐、保利演艺陈科、酷狗音乐副总裁伍巧思、搜狐唱片高航、影视编剧张晓东等,中国联通的嘉宾陈琳女士和邓红华先生也到场参加了活动。   

    此次拍卖活动中,来自“乐拍乐高”栏目的面具歌手首先华丽登场,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演出,随后,参加拍卖的7首原创音乐作品进行展演,并由嘉宾进行现场竞拍和点评。拍卖期间,网络走红歌手白描带来《这一分钟》赢得全场喝彩。拍价最高的作品获得了“最具商业价值”推介证书。拍卖会现场热闹非凡,竞价激烈,现场嘉宾点评精彩,使观众们了解原创作品的价值,让交易在阳光下进行。

    据了解,参与“首届原创数字音乐作品拍卖推介会”的7首原创音乐作品均来自于“第十一届全国校园原创作品大赛”的优秀作品。最终,作品《油菜》和《Wake up》以38000的高价分别被中唱艺能和优酷收入囊中,这两首歌曲共同获得“最具商业价值”推介证书。

    拍卖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油菜》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赵浴晨(我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学生),他说非常感谢北音,感谢李罡院长,他在北音期间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学会了做人,北音让自己成长。北音在艺术实践上提供了很多机会,此次拍卖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自己的作品有一个展示的机会,从而推向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赵浴晨参加了今年的“快男”,在百度直通区比赛中他顺利晋级前五,成功进入全国300强,在这里也预祝浴晨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优酷网娱乐频道主编刘铮表示,他经常在“乐拍乐高”栏目收录好的曲目,此次拍卖会给了他很大的惊喜,北音学子的作品让他眼前一亮,总体水平很高。他说:北音的学生很有才,写出的歌很出色,他建议北音与中国联通、搜狐娱乐、中唱艺能等渠道公司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提升原创音乐的实际价值。  

    近年来,音乐圈一些并不知名的音乐人不断的做出经久流传的好作品,但因为行业的种种不规范却使大多数的音乐人并不能得到相应的价值肯定,这大大阻碍了乐坛优秀作品出炉的良性循环。“首届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作品拍卖会”开启音乐作品交易的新形式;同时将音乐这一艺术品同样放置在较高的平台,遵循于市场需求,使不同的音乐作品需求者在拍卖竞价中去发现一曲优秀的原创音乐的真实艺术价值,最终实现“音乐商品”的最大价值。抛砖引玉,以唤醒更多的人去了解、认知原创音乐、数字音乐的魅力与价值。

    此次活动与国内唯一一档以原创音乐拍卖为内容的电视节目“乐拍乐高”强强联手,“乐拍乐高”是国内唯一一档以展示原创新歌、好歌为内容、以明星无限接近真实竞价拍卖好歌为游戏形式、具有潮流意义所指的潮流原创音乐的娱乐节目。

参加拍卖的原创作品:

作品名称         作词       作曲        编曲        演唱       风格

环岛             刘恩汛     林德龙      吴依萱      赵梦媛     流行
油菜             赵浴晨     赵浴晨      郭  峰      赵浴晨     流行
Sweet Love       稀  稀     稀  稀      稀  稀      稀  稀     流行
我知道这不容易   黄  今     黄  今      黄  今      黄  今     流行
春               廖  羽     廖  羽      李飞恒      廖  羽     R & B
Be Myself        李胜男     黄  兢      黄  兢      何孟秋     摇滚
Wake up          王寅力     欧阳尹路    欧阳尹路    胡龙鑫     摇滚

数字音乐文化节专题:http://www.cmbj.cc/yc/

图/陈立江 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