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器乐争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一届器乐“无限”翻奏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6月15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第一届器乐“无限”翻奏大赛总决赛以一场精彩的“云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历时三个月时间,吸引了古筝、萨克斯、古琴、小提琴、琵琶、钢琴、二胡等多个专业的102位选手参赛。经过对作品的不断修改、打磨和精彩演绎,孙雯茜、曹冰倩、李梓萌等20名选手从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舞台,展开终极对决。

为保证大赛的专业度和严谨性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北京市青联委员、创作音乐人,通州区文化馆创作部主任李明星指挥家,北京合唱协会高校工作部副主任,北京音协指挥专业委员会理事,副教授潘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黄威,以及音乐教育学院基础理论部主任谢世杰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主任陈璐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选手们进行了两轮大比拼,除了规定曲目《本草纲目》《孤勇者》《Mission impossible》《凤凰于飞》《天空之城》《王者战歌》(自选其一)外,还各自带来一首精心准备的自选作品,如《一生所爱》《大黑天》《shape of you》《特效贝多芬》《poker face》《筝鸣》《刀剑如梦》等。最终,经过大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编配创意、音乐表现力、舞台表现力、即兴意识、编配创意以及视频制等方面的综合评审, 杨溢涵获得一等奖,孙雯茜、杜家豪获得二等奖,刘晨宸、梁怡芳、尚传昊获得三等奖,谭君如获得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于千哲获得最佳人气奖,陈思颖获得最佳视频剪辑奖,曹冰倩获得未来之星奖,杨伊然、李梓萌、朱亦心、刘郑允、林佳欣、陈柳丝、惠湘桐、刘天宇、邓梦婷、杨诺欣、李立洋获得优秀奖。



作者:资料/音乐教育学院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