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原创电音的力量 第二届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在上海国际乐展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决赛在上海国际乐展成功举行,18位决赛选手带着入围决赛的18首作品(其中15首来自评委会的老师们综合打分排名,3首作品来自网易云音乐听众投票产生),通过音频播放、现场DJ表演或参赛选手与合作歌手共同表演的方式,在现场展开了一场电子音乐的比拼和原创才华的实力PK,并最终决出大赛冠亚季军及优秀作品奖。其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学生陈嘉皓荣获优秀作品奖。

【获奖名单】

冠军:KK Zhang
作品:《Dragon fist》
奖品:捷摩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HERCULESinpluse 300一台

亚军:孙叡
作品:《Rotting Rose》
奖品:捷摩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HERCULESinpluse 200一台

季军:李家眸 JAMMERC
作品:《Keep it Runnin》
奖品:北京星王星科技提供的YAMAHA AG03一台

优秀作品奖:
陈嘉皓: 《7》
吴哲旭:《With  You》
刘志豪 H7 :《Reapers of Death》
奖品:北京星王星科技提供的Shure550DJ专业耳机

 

评委点评

(王璐:声音艺术家;电子音乐制作人;声音交互制作者;三角龙电台主播;中国录音师协会实况录音与扩音技术委员会;特聘专家顾问。)

评委点评

(冷炫忱:著名音乐制作人/DJ,全球最大电音厂牌Spinnin’ Records唯一中国籍签约艺人。吴亦凡冠军单曲“July”制作人。)

大赛评委

(于思源WhyBeatZ:电子音乐制作与声音设计师,百威中国DJ艺人,出身于唱盘主义DJ,活跃于LA/Vegas各大俱乐部,作为嘉宾与诸多国际一线艺人展开同台合作与交流。)

大赛评委

(郑伟:才华横溢的青年音乐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创作并制作了许多知名艺人和歌手的音乐作品或唱片。音乐之声中国top排行榜最佳编曲,百老汇名剧“Q大道”中国首演的音乐总监,威尼斯双年展的最佳音乐。)

大赛评委

(袁立宾:资深DJ、音乐制作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DJ&EDM创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编著国内第一本DJ技术与电音制作实体书籍;两届先锋DJ大赛华北区决赛冠军;2019年美国“丹尼奖”国际电子音乐大赛亚军。凤凰网、微软、前途汽车合作DJ艺术家,国家二级调音技师,文化部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出席现场

(王磊: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创作导师,高级录音师,混音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

颁奖嘉宾、评委与冠军获得者合影

颁奖嘉宾、评委与亚军获得者合影

颁奖嘉宾、评委与季军获得者合影

颁奖嘉宾、评委与优秀作品奖获奖者合影

合影

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新兴的重要品牌活动,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旨在集结国内金牌制作人和国内一线电音制作人/DJ等国内行业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与点评,发掘国内最具潜力的优秀电音制作人、DJ,为全国DJ、电子音乐制作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切磋的平台,推动DJ行业及EDM电音文化在国内的健康发展,共同见证中国电音新能量。

本届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从8月1号开始到9月20号晚12点报名截止,组委会共收到326个作品,包括来自中国, 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等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经过严格评选,最终有18首作品入围了本次决赛。

著名音乐制作人、华语歌坛“音乐魔法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谭伊哲,音乐之声中国top排行榜最佳编曲、青年音乐家郑伟,电子音乐人严俊,电子音乐制作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王璐,著名音乐制作人/DJ、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冷炫忱CURTIS,电子音乐制作与声音设计师于思源WhyBeatZ,资深DJ、音乐制作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DJ&EDM创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袁立宾,担任大赛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捷摩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谢敬忠、北京星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刑京、网易云音乐原创音乐部经理于水、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孙瑞勇、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蕾女士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并颁奖。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