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荣获“青春最强音”唱吧高校音乐联赛全国八强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青春最强音”唱吧高校音乐联赛宣传海报

杨宝森同学和唱作系主任冯淑兰老师合影

北音战队合影

北音战队合影

杨宝森成功晋级个人赛八强

 

【视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首发阵容

 

 近日,“青春最强音”唱吧高校音乐联赛第一季战队赛落下帷幕,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学生组成的北音战队荣获“青春最强音”唱吧第一季高校音乐联赛的实力八强,并获得了“优秀团队”荣誉称号。与此同时,杨宝森同学以北音战队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本届赛事MVP决赛。 

 谈及比赛过程,同学们和带队老师都很兴奋。历经一个月的激烈比拼,到了战队赛中,北音战队与中国传媒大学战队对阵,进行激烈的角逐。同学们自信乐观,用对彼此之间的信任完美合作,一直处于领先位置。遗憾的是,在最后时刻北音战队被传媒大学战队反超。最终,北音战队以8846分成绩的荣获全国八强。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被誉为“中国流行音乐黄埔军校”,培养了苏运莹、赵浴辰、王矜霖等大批优秀音乐唱作人。唱作人的培养已经是当下音乐市场中一个不可或缺的供需缺口,如今流行音乐选秀节目不断的推陈出新,唱作人也成为了各选秀节目中的重点争夺对象。北音唱作系成立以来,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创新,对以往流行音乐人只重视唱或者只重视演奏的现象进行了整合,形成了自弹自唱、命题性创作、影视主题曲创作等发展方向,尤其提倡中国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结合创新,重点发展中国本土风格的创作路线,使本专业成为了全国流行音乐唱作领域的一个新的根据地。

作者:文/王金明 图/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