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杨贺麟所在组合“人声兄弟”《我是歌手》助力孙楠《好歌曲》“征服”刘欢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23日 浏览次数:

人声兄弟(左二:杨贺麟)《我是歌手》助力孙楠

人声兄弟《战孤城》征战《好歌曲》

【视频】《我是歌手》人声兄弟无伴奏无伴奏合音助力孙楠

【视频】《中国好歌曲》人声兄弟《战孤城》
 

    近日,随着《我是歌手》和《中国好歌曲》两档音乐节目火热播出,一个Appellate纯人声无伴奏组合也迅速吸引了众多眼球,这个组合就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杨贺麟(小伍)所在的无伴奏组合——人声兄弟。

    在《我是歌手》最近的一期比赛中,问鼎歌王的热门人选——孙楠倾情邀请了国内难得的“阿卡贝拉”组合“人声兄弟”参与其中,采用Appellate(无伴奏合唱)演出形式演绎经典老歌《至少还有你》。 Appellate强调纯人声的美感、“人声兄弟”对音准的精确控制以及与彼此音色的高度融合使孙楠的整个演出锦上添花!

    与此同时,人声兄弟在《中国好歌曲》中也有精彩表现,在1月9日晚歌曲盲选的第二场比赛中,他们以一曲充满阳刚之气的、结合中国风元素的《战孤城》引得众位导师竞相拉票,最终人声兄弟选择了导师刘欢。他们仅凭复杂的和声和律动通过人声的方式支撑全场的演出特色也令更多人认识了阿卡贝拉的魅力。

    杨贺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系毕业生,2008年入北音学习,师从华语第一人声乐团、2013深圳卫视《The sing-off 清唱团》冠军“自由人组合”成员——北音欧美系专业教师卢西老师。早在2001年,北音就已开设阿卡贝拉这一特色教学,并创办组合演唱专业学科、成立组合教研室,编写了众多适用于阿卡贝拉及组合演唱的相关教材,并在阿卡贝拉及组合教学方面有了学院特有的教学方式,为我国现代音乐专业教育填补了空白,培养了大批的阿卡贝拉组合,在校期间杨贺麟所在纯人声无伴奏组合“人声失控”便是其中之一,他们不仅在学校各大演出中有精彩表现,在2013年深圳卫视《The sing-off 清唱团》比赛中更是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全国季军的好成绩。毕业后,杨贺麟与志同道合的王湛清、孙忠霖、秦铂智四人组成“人声兄弟”组合,与孙忠霖一起负责男高声部。

作者: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