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北音启动报名 我院20余名选手挺进北京赛区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北音参赛选手松雪鸽广受媒体关注

    欧新·深圳卫视“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日前已经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10个地面分赛区全面展开报名活动,北京赛区的报名活动已于5月12日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圆满结束,经过大赛组委会的严格评选,我院20余名选手顺利挺进决赛,将于明日开始接受全国晋级赛的考验。

    据了解,我院曾参加过两届金钟奖大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蝌蚪合唱团夺得首届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组合类金奖,自由人组合夺得第三届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组合类铜奖。“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是中国流行乐坛最具权威性、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个由国家级音乐专业机构主办的比赛,本届金钟大赛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共同承办。大赛将继续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运作理念,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的主题口号,届时全国观众将通过深圳卫视、深圳娱乐频道看到该赛事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选手松雪鸽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格外引人关注,她14岁独自到美国留学,2010年决定回国继续完成音乐梦想,曾于2006年参加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并演唱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踏浪》,2010年还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演唱曲目《四季》。期待本届金钟奖北音学子更加精彩的表现!


相关链接:

北音金钟奖新闻回顾: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91D1%u949F%u5956
金钟奖官网:http://www.s1979.com/yule/201103/jzj2011.html#
金钟奖北京赛区微博:http://weibo.com/jzjbeijing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