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乔比赛间隙现身北音 赛事结束后将重回校园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15日 浏览次数:

 

褚乔回到北音接受采访

 

 

褚乔《绝对唱响》比赛精彩瞬间

 

    8月13日,素有“音乐鬼才”之称的绝对唱响8强选手褚乔(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学生)利用比赛间隙专程回到了学习生活两年的熟悉校园。
    正在准备台湾签证的褚乔告诉记者,他将于8月25日飞赴台湾参加第二大新秀节目“台湾超级偶像的”录制。“到时候要和来自韩国、新加坡的艺人同台竞技,大家要多关注哦。”
    采访过程中,褚乔首先回想起在学校参加的“青春男生女生”比赛时的情景,他说那是他真正迈向舞台的第一步,一首《I believe i can  fly》技惊四座,全场掌声雷动的感觉似乎还在耳边。通过在学校的舞台锻炼和组乐队,觉得自己准备不错的褚乔报名参加了《绝对唱响》的海选,从上万人中脱颖而出的他一路走到全国8强,用自己的原创和独特的音乐风格赢得了“薯条”们的喜爱。
    在说到学校对自己的影响,褚乔坦言通过在学校两年的学习,他对音乐有了比较全面和系统的认识,也接触到了除了流行音乐之外的多种音乐形态,“来到北音,我才知道真正的音乐是什么,这些只有在北音才能学到。”正是这样一个一直认为音乐有灵魂的大男孩,一路唱着带有“褚乔”标签的歌曲,用自己的生活态度感动着很多人。“只有对音乐有足够的热爱,才能站在舞台上随性地表达自己的心情。”
    在比赛中,褚乔得到了和林俊杰、萧亚轩等大牌明星同台演出的机会,他说自己很幸运。而在舞台上被称为“音乐鬼才”的褚乔也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林俊杰说他已经是一个音乐创作人。张惠妹则希望他在今后的比赛中带给观众更多的真正音乐。听到这么多赞扬,褚乔谦虚地说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谈到比赛期间令自己感动的事情,在采访中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的褚乔突然安静下来。“比赛一路走来很辛苦,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专业老师丁丹和刘牧专程从北京到南京看望我们,“大大的拥抱让我特别感动,那种感觉就像是突然有了依靠。他们的叮嘱和关心也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
    对同样是参加快乐女声已经取得不俗成绩的同班同学江映蓉,褚乔表达了对她的祝福。“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作为同学为她感到自豪,属于她的时代已经到来。”
    谈到未来的构想,褚乔告诉记者,等比赛结束他就会重新回到学校继续完成两年的学业。“要始终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给自己充电。”

 

相关链接:

    《绝对唱响》专题:http://www.bjcma.com/xgbd/jiuduichangxiang22/jiuduichangxiang/jiuduichangxiang/index.html


                          (图/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