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金牌助演”王雪东:相信自己 一定可以成为自己的光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王雪东(喳喳),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演员、编剧,作为贾冰《欢乐喜剧人》的“金牌助演”而被大家所熟知,他与贾冰合作过《钱在哪儿》《年终奖奇妙日》《外卖囧事》《我为你而来》等多个小品。2021年,参加央视综艺《金牌喜剧班》;同年参演贾冰、柳岩主演的电影《小妞“嫁”到》饰演李凯;参演小沈阳、母其弥雅主演的电影《天堂倒计时》饰演二坤;主演电影《烧烤之王》杀青;参演喜剧《大哥,别闹了》。



如果你爱看喜剧类综艺,一定对他的脸不陌生。王雪东(喳喳)作为助演多年活跃在喜剧舞台上,多年的助演经历对他来说也是多年的磨练与经验积累。每一个助演都有一个演员梦,王雪东也是如此。2021年,他应邀参加了央视喜剧传承类综艺《金牌喜剧班》,这次是他独自挑起大梁。在节目中,陈佩斯老师评价他“个人能力非常强,肢体语言上非常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王雪东的故事吧~


Q:为什么选择喜剧表演?

A:从小就喜欢对喜剧感兴趣,但是没有进行过系统的学习。在2010年入读了北音表演系,我的老师张子旭很支持我演喜剧,演搞笑的小品片段,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也是他一直在鼓励我,给我介绍央视的导演。


Q:你的名字为什么叫“喳喳”?

A:我的名字喳喳是我的老师张子旭起的。刚开学的时候,老师让每个人给自己想唱的歌伴奏,我唱的好汉歌,我给他的伴奏是“喳喳喳喳”,于是就有了这个名字,一直叫到现在。


Q:第一次参演小品作品是什么样的心情?

A:心情是激动又紧张的,激动是觉得自己上电视了,家里人一定很开心;紧张是因为怕自己在台上发挥得不够完美。一直到现在也会紧张,但是因为经验比之前丰富,不会像之前那样把紧张表达出来了。


Q: 什么契机和贾冰合作的呢?

A: 我之前是小品编剧,之前一直在东方卫视《笑傲江湖》当才艺导演和才艺副总监,后面逐渐和贾冰老师熟悉起来,一开始我们是以编剧的身份去演,然后演着演着就一直给贾冰老师助演了。


Q:怎么想到去参加《金牌喜剧班》的节目?

A:《金牌喜剧班》的导演看到我在《欢乐喜剧人》中的演出后,联系到我希望我参加这个节目。我自己也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磨练自己的演技,就决定去参加。


Q:从助演到独挑大梁,有怎样的感受?

A:我一开始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演好小角色,后来有这样一个机会当主角,还是挺开心的,因为对自己是一种挑战。其实我觉得主角和配角都重要,因为我是从小角色做起的,所以在我看来,小角色做好了可能比主角更发光发彩。


Q:你现在在小品、综艺、院线电影各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未来有怎样的规划和期待?

A:未来希望能诠释更多的角色,带给大家开心!


Q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总会有人质疑你,打击你。你要一定要坚持住,相信自己,不要放弃!总有一天,你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作者:实习编辑/孙颖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