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你好,因梦而来的少年!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九月初至,伴随着清凉的秋风细雨,北音校门打开,2021级新生自四海而来。始于秋天,九月是你们与北音故事开始的节点;起于北音,所有跨越山海的期盼皆汇聚在此。一张张洋溢着蓬勃朝气的新面孔,一群心怀热血的少年,他们对于开学有什么样的想法,一起来听一听新生代表的发言。



张云翔 音乐制作专业:

听自己做出来的音乐太有成就感了!


其实2016年读高中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说唱音乐,而且开始尝试自己做音乐。当时我是自己写词录音混音,找不到心仪的伴奏就自己尝试做,每次做出好听的新歌都很难忘,特别有成就感!我在大专学的是影视专业,但我并不是很喜欢。我还是喜欢做音乐的那种感觉,还是想走音乐这条道,想系统地学习做音乐。正好朋友向我推荐了北音,我就报考了北音。


北音是一所师资物资很强大的学校,我相信在这里自己能有较好的发展。在学校里逛了一圈看到了很多不错的设备,很心动,是我想象中艺术学院的样子。



廖张智 流行舞专业:

每一种舞蹈我都想尝试!


从小时候我就对街舞产生了兴趣,自己也参加过许多比赛,高中自己组建了自己的社团,创作和编排了属于自己团队的作品并获得了奖项。


来北音读书是因为我知道许多优秀的舞者是来自这所学校的,我在培训班的老师也曾在北音学习过,他推荐我来报考北音。北音的街舞专业非常专业,舞蹈种类也很多,我都想尝试一下。我觉得编舞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希望自己可以把作品做得越来越好,同时也可以给其他人一些借鉴,我会在街舞这条路上越来越努力的!



张庆红 流行舞专业:

我也想在舞台上发光!


在高中开始学习街舞,在这之前经常看到男团跳舞,觉得他们在舞台上的样子很帅,后来就开始系统地学习编舞和街舞,决定来北音之前去考过其它的一些学校,但觉得北音在众多学校中在专业类是名列前茅的,想在北音学到更多的专业课知识,对自己的编舞和作品有更大的提升。



白雪松 流行舞专业:

街舞是我从小的兴趣!


我从小就对街舞感兴趣,我的高中是在北音附中度过的,在那里已经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我的舞蹈老师推荐我报考北音,自己也想更多的提升专业能力。



邵心禹 小提琴专业:

重拾初心更上一层楼!


我从高一就开始了解北音了,我觉得北音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学校,我很庆幸自己来到北音,刚进校园觉得北音很美,学长学姐颜值非常高,一进校园就感受到了这里强烈的艺术氛围。


我在这里想认识更多喜欢音乐的朋友,好好学习小提琴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来北音之前有学过两年半的电吉他,后来发现自己喜欢的是小提琴,所以选了小提琴专业。不过电吉他也影响了我很多对现代流行音乐的见解,这次重拾初心学习小提琴,希望把以前所学的音乐知识与未来所学融会贯通,在专业上更上一层楼。



刘越洋 流行演唱专业:

好好学习音乐是我的目标


一直都对音乐比较感兴趣和热爱,但是没有什么基础技巧。后面有机会去参加湖南卫视《变形计》节目之后,对自己的思想有所改变,想要好好学习音乐专业的想法也愈发强烈,所以就想来北音学习提高自己。


身边也有认识的朋友在这个学校,北音的师资力量以及各方面都是很优秀的,能够给我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质量。我对北音的初印象非常好,我想在这里结交更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并且很期待后面的大学生活!


图/耿军

实习编辑/孙颖

责编/郑海艳


作者:图/耿军 实习编辑/孙颖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