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音毕业生王世怡:用坚持和热爱把阿卡贝拉从家乡唱进央视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期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毕业生王世怡成立的Mauley人声乐团通过自行编创并拍摄录制的一首阿卡贝拉作品《失恋阵线联盟》火遍阿卡贝拉圈,得到中央电视台导演的青睐,受邀进行了一系列央视节目的录制,如央视《回声嘹亮》、《百年歌声》等。

 

 

 

 

 

王世怡于2012年入读北音音乐教育学院,师从音乐教育学院邬今磊院长学习声乐。大学毕业回到家乡邯郸后,王世怡利用自己在学校期间所掌握的技术能力、市场资源等成立了自己的艺术品牌——尚弦道艺术,品牌涉及音乐教育,音乐演绎,及新民乐乐团,阿卡贝拉人声乐团,流行乐队,传统合唱团,童声合唱团等乐团形式,并于当地迅速走红。

 

2017年夏天,王世怡成立了Mauley人声乐团,和自己的丈夫在家乡邯郸共同组织了一些身边热爱音乐,热爱人声的一些小伙伴加入了乐团,一同探索阿卡贝拉人声的奥秘。

 

阿卡贝拉人声艺术是艺术门类里的小众音乐类型,无论是从玩儿阿卡贝拉还是欣赏阿卡贝拉的人,在家乡邯郸都是很少的。乐团从一开始唱别人的作品、模仿作品,到后来前往全国各地向优秀乐团学习,最后慢慢发展成完全由乐团自身进行人声的编创“唱自己的作品”。目前,从选曲,编曲,制谱,排练,录音,视频拍摄,后期制作,剧本,服化道,推广等等完全由团队成员分工完成。正因这份坚持和热爱,慢慢地,Mauley人声乐团从一开始的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一路唱进了央视。

 

 

 

 

王世怡表示,“感谢母校以及我的老师邬今磊院长在校期间给予我音乐养分的积累,让我的知识能力,技术技能,眼界和见识得到了较高的提升。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学音乐,还是做音乐,还是生活,要真正的不忘初心,一路坚持热爱,坚持信仰!”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