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8级学子石恩隆:从北音附中到北京电影学院的逐梦之路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石恩隆,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8级声乐部学生,新锐唱作人,15岁发布第一首个人原创歌曲《余温》,2019年参演电视剧《玫瑰行者》,随后陆续发布个人单曲《宽容》《施舍 》《给你光芒》等,并演唱冯小刚监制电视剧《剑王朝》插曲《孤屿》 。2021年,石恩隆以全市第四名的成绩通过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同时也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艺考!

 

 

2018年,外形帅气、酷爱音乐的阳光男孩石恩隆慕名来到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部开始接受系统的艺术教育,师从带出过孟子坤、钟易轩、刘郡格、吴映香等众多优秀学生的张立敏老师。他刻苦学习,从不松懈,在专业上不断夯实自己,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艺术节、专业汇报等各种演出活动,在舞台上历练自己。慢慢地,他已小有成绩,先后发布了多首原创音乐作品,从唱歌出众的学生逐渐变成歌唱、舞蹈、表演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

 

一次偶然的机会,石恩隆被选中了参加电视剧《玫瑰行者》的拍摄,全新的尝试让石恩隆开启了人生的另一个选择——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石恩隆几乎用所有的时间来复习文化课、声乐、表演等,终于他如愿以偿地以全市第四名的成绩通过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艺术专业考试,同时也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考试!

 

时光不负少年,石恩隆在回顾北音附中的三年时也充满了感激,恩师的一路陪伴与指导,母校的全面培养及丰富的实践机会……从喜欢音乐到独立唱作人、从尝试表演到电影学院……懵懂的少年逐渐长成目标清晰的追梦者,北音附中见证了石恩隆的成长,他也交给母校一份最好的答卷!

Q:当初为什么选择到北音附中学习声乐? 

A:因为我很喜欢音乐,北音附中有非常优秀的教师团队,所以我选择了这里,这三年我很感谢我的专业老师张立敏老师,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音乐的处理和方法。

 

Q:参加高考紧张吗?

A:我觉得高考非常磨练人的意志,也让我看到了自己更多的潜能,在短暂的时间里,不逼迫自己一把,就不会有这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与成长。身边的同学基本都选择了高考。

 

Q:可以分享一下备考的经历和心得吗?

A:我觉得在艺考之前,一定要把基本功练好,要注重全方面的身体素质和专业能力的训练。我在艺考前的三个月里,每天都是早上6点30起床,一直训练到晚上11点结束,通过不断地发现问题,一定会逐渐地进步,所以趁现有的时间,要好好把握,越努力越幸运!


Q:你是声乐专业,也有不少音乐作品,为什么转型考表演专业?  

A:我很喜欢观察生活,发现世界的美好。所以做音乐是我做自己,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态度,而表演是演绎别人的故事,我想让大家看到不同的我,我也想体会不同的人生,在表演中创造更多可能性。

 

Q:你目前是过了三所学校的艺考,那高考之后,要是都过线了,倾向哪所学校?

A:北京电影学院,因为它是我的梦想,一直是我学习表演的动力,我也有很多好朋友和师哥师姐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

 

Q:未来有什么规划?

A:我想先以学业为重,把自己的专业能力提高,再全力投入到所热爱的表演事业之中。我很喜欢写歌,现在写了很多自己的原创音乐,在音乐上不会停,在表演上我也会一直不断追寻我的理想。


Q:有什么话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A:大家一定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希望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知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这是在我艺考的道路上很鼓舞我的一句话,也希望这一句话可以传递给即将踏上考场的大家内心的力量。最后带给大家四个词,希望大家不仅仅是在艺考中,更是在未来的道路里可以聪明笨拙自由真诚地面对一切!预祝学弟学妹们艺考顺利!

 

用汗水铸就成长,在梦想的路上所向披靡,全新的开始,期待石恩隆在音乐、表演上发挥无限可能,风雨过后阳光绚烂,少年闪闪发光! ​

作者:编辑/夏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