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少年之名》秦柱强:享受每一次舞台 在机会来临前做足准备!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7日 浏览次数:

 

在《少年之名》节目中,有一位少年,一直在不断地挑战自己,尝试着各种不同的可能性,精彩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就是北音学子秦柱强。
 

新学期伊始,刚刚参加完《少年之名》的秦柱强回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回到了熟悉而忙碌的校园学习生活。
 

 

勇敢去尝试  无愧自己努力的态度!

独身一人在外比赛已有大半年的时间,秦柱强在屏幕那端不卑不亢的默默努力和治愈人心的开朗笑容打动了许多的观众。

最初的时候,自认为形象和专业度都不是最好的秦柱强,从没想过会来参加这样一档唱跳节目。但是在专业老师的再三鼓励下,秦柱强还是决定去参加节目试一试,勇敢地去挑战一下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如今回过头来看,没有多少练习经验、如同一张白纸的秦柱强,只靠着一个月的练习时长,与节目组所有练习生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站上同一舞台比拼、厮杀,“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不论结果如何,秦柱强始终问心无愧自己努力的态度。

 

 

登台不怯场?感谢北音给了我无数次舞台经验!

“每次候场时,我的心脏都其实差点要跳出来!”秦柱强坦言,自己站在舞台上虽然看上去很淡定,其实内心是非常紧张的,而紧张才是一个正常的比赛状态。但是他很感谢北音给了他无数次舞台经验,让他不怯场,让他看上去不那么紧张。

参加《少年知名》时,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秦柱强已经在学校参加过许多比赛。至今,他仍然记得第一次登台的紧张情形:“当时演唱的歌曲叫《光年之外》,我像个机器人一样笔直的站在台上,面部神经紧张到抽搐。”但是后来,随着参加的表演越来越多,秦柱强慢慢开始喜欢上了舞台,开始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

2019年,秦柱强参加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第二季“鸣声大燥”校园十强争霸赛并获得了冠军,这个赛事是北音流行演唱学院盘山校区最重要的教学实践活动之一,含金量十足。从初赛到决赛历经三个月,秦柱强在比赛中交下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很多经验和成长。

“北音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老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关系特别亲近。即使老师们在上课的时候非常严厉,私下和我们却没有距离感,在这种氛围下,学习任何东西都是轻松快乐的!”秦柱强喜欢和享受着这样的氛围,同时也珍惜着这样的机会,他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平日学习上,练唱、乐理、乐器、舞蹈等等,在他看来,自己只有努力努力更努力,才能在机会出现时牢牢抓住它。

 


我还会参加选秀节目,下一次我会做到更好!

秦柱强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喜欢上了音乐,经常拿父母结婚时留下来的DVD来播放音乐碟片,举着遥控器模仿电视机里面的歌手唱歌。初中毕业后,秦柱强选择了读职高,在父母心里,读职高意味着毕业就会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但秦柱强并不甘心,他怀踹着音乐梦,在毕业以后四处打听全国的音乐学院。

县城的朋友给秦柱强推荐了一位川音的老师学习,补习班上,老师向秦柱强推荐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这所学校一点也不比川音差,师资和设备都很强!”秦柱强心里一亮,赶回家上网了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发现好多明星都在这里毕业的,“然后我就来了!”秦柱强笑着说道。

当歌手是秦柱强从小到大的奋斗目标,他很憧憬站在舞台上为粉丝唱歌的画面,“我还会参加选秀节目,而下一次我会做到更好,把在《少年之名》留下的小遗憾,全部填满!”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星光大道”学子-秦柱强

 

秦柱强是一个自认普通的男孩,生活中他特别爱笑,琴房老师开玩笑说他像一个“二愣子”,这是褒义词,因为每一个和秦柱强接触过的人都会发现,他从不展现负面情绪,给别人的感受总是积极乐观的;他平时喜欢画画、剪纸,被朋友们称为民间手艺人,网上有很多粉丝也都把他当作宝藏男孩,很喜欢他。“我觉得'笑'可以给自己一个好的心态,可以给别人正能量!”“我始终相信,当你做到万事俱备的时候,只要有机会,你就能出来!但如果你不做出努力,只是在原地打转,机会来了你也抓不住!”他心中自有山河,浑身散发着温暖坚定的力量,一步步紧紧抓住自己的音乐梦想,付出着努力和坚持,在机会来临之前,时刻准备着!

 

作者:编辑/津平 图、视频/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