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音附中2019级学子边天扬:想成为黄磊老师一样优秀的演员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今年刚满17岁,还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念书的演员边天扬,一出道就被大家认为起点很高。他曾在陈可辛监制、岩井俊二执导的《你好,之华》中出演少年尹川,在古装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扮演少年顾廷烨,在票房破10亿的国产良心电影《误杀》中扮演素察。

 

不挑角色、不限制戏路、勇于突破自我,17岁的边天扬无疑具备了一名好演员应有的追求和觉悟。充满少年感的气质、细腻的演技更是圈粉无数。

 

 


Q:你是通过什么契机开始参加剧组的?

A:最开始接触剧组是在我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姐姐当时是在北京当演员的,有一次我来北京找她玩,正好就去试了个戏,结果竟然被选上了,之后就一直有在拍戏。

 

Q:演戏的这几年,你的心态发生过哪些改变?

A:刚开始接触演戏,“玩”的成分居多,因为饰演的都是和我年龄形象相近的角色,塑造角色相对比较容易一点,后来渐渐地感受到了演员这份职业更需要背后的付出。通过跟完剧组的拍摄,我发现,拍摄一部影视作品并非此前想象的轻松,影视同样是一门严谨的行业,需要每一个环节的精诚配合,而演员作为其中的一环,也需要贡献其专业精神和专业的水准。所以,每当接到一个新角色,我也会从角色的角度考虑更多。在电视里看到自己演的剧,会去思考自己哪里需要再改进,总觉得演的还不够好,还有进步的空间。

 

 

Q:在你饰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最喜欢哪一个角色?有哪些让你难忘的人?

A:没有特别偏爱的,因为无论是尹川,还是顾廷烨,每一个角色身上其实都有我的影子。不过素察可能就不太一样了,因为很多时候我和他的三观是不同的,所以需要更多的去摸索角色。

最近让我难忘的事是《误杀》拍摄。之前我对陈冲老师的了解都是影视剧中的形象,会觉得她气场很强,有点高冷。但是见面后发现,原来陈妈妈是一个特别亲切的人,会私下帮我对戏,而且我胃痛的时候还帮我找药,真的特别好。

 

 


Q:你是怎样评价自己的,生活当中你又是怎样的一个人?

A:我是一个新人演员,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生活中就是一个比较外向,喜欢各种球类运动的男生。在没有拍戏的时候会赶紧去补之前在学校落下的课程。

 

Q:在北音附中上课学习的感受是怎样的?学校有哪里让你印象深刻的地方?

A:我是之前一起拍戏的朋友推荐我来北音附中学习的。来校后,学校的艺术氛围很浓,我跟同学们一起学习和交流很开心,而且学校食堂的餐品种类很丰富,很多同学都喜欢在这里吃饭。

 

 

Q:接下来有哪些计划?对未来的自己有什么规划?

A:就是好好拍戏,好好学习。希望可以成为像我偶像黄磊老师一样优秀的演员。

 

Q:有什么话想对学校说吗?

A:希望北音附中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据了解,边天扬参演的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古董局中局之掠宝列表》于年前在横店杀青,期待边天扬在新剧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边天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生,中国内地男演员。边天扬自幼学习舞蹈和跆拳道,曾经获跆拳道比赛三等奖,为演艺打下了基础。2017年,边天扬在科幻电影《海带》出演洋洋;2018年7月,在东方卫视都市悬疑剧《青春警事》剧中饰演少年任毅;同年11月,在全国上映的电影《你好,之华》饰演少年尹川角色;12月,在热播古装情感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少年顾廷烨;2019年6月,主演魔幻神话电影《列神记I》饰孟宪;12月参演犯罪悬疑电影《误杀》饰演禽兽孩子素察。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