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专访2011级学子陆敏雪:这里在我成长最重要的时期给了我最充足的养分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 浏览次数:

 

学生时光,

是写满珍贵笔记的旧书,

是校园周围吃喝玩乐的小地图,

是和同学打闹嬉戏的回忆,

更是他们人生道路上前行的经历。

他们在学海书山奋斗的心得,

使他们比几年前更加从容和自信。

 

她是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2017年度盛典全国亚军,2013年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全国20强;她自幼酷爱音乐艺术,擅长歌舞表演,极具天赋,特别是英文歌,现代舞蹈,5岁时就在多伦多大型晚会《中国之夜》以一首《我心永恒》一夜之间征服加拿大,7岁参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以一曲《故乡的云》进入《星光大道》2006年度总决赛,并获得《星光大道》年度优秀选手奖,成为当年《星光大道》全国电视观众及网络人气前3名……2011年,她为梦想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习,毕业后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她就是“艺术精灵”陆敏雪


Q:当时为什么选择来北音附中?
 

A:从小我就特别喜欢音乐,一直有接触,但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来到北音附中是机缘巧合,第一次来就感觉学校环境又大又好,当时我才13岁,能来到这个专业学艺术的学校,特别高兴。


Q:在北音附中学习生活的感受是什么?

A北音附中的学习氛围特别好,她能给我们充足的空间去发掘自己喜欢的东西和擅长的领域。我喜欢上表演课、声乐课、舞蹈课、音乐剧课,各个专业的课我都愿意去上,我喜欢每一门课程的授课老师,也认识了很多关系很好的同学。我们在校园里最常去的地方就是乐队练习室和教室、食堂,大家一起欢笑,一起成长,那样的时光很单纯也很美好。

 

Q:在北音附中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A印象最深的,是在表演课上形体课撕腿。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虽然感觉很有意思,但练习来真的很痛苦。好在,同学们的相伴和鼓励让我感受到了集体努力的氛围,也给予了我坚持的动力。


Q:北音附中带给你最重要的是什么?
 

A:在北音附中的学习和生活,锻炼出了我的综合能力,在这里我学到的东西特别全面。更重要的是,北音附中教会了我做人、学习和做事的道理,老师常常教导我们:学艺先学做人,不管从事任何一个行业,首先要学会做人,工作也要认真负责有担当。这些我都铭记于心,值得我践行一生。

 

Q: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有什么话想对学校和学弟学妹们说?
 

A:希望同学们多学点东西,多吃点食堂,尽情享受并珍惜在学校的时光。祝福母校建校20周年生日快乐,感谢学校在我成长最重要的时期给了我最充足的养分。这里是一个能够充分发掘学生潜能的地方,能让大家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闪光点,能让你在专业上快速成长!感谢李罡校长,他是我们的英雄,是他的这所学校成就了现在的我。我还会继续努力,希望未来能够参演电视剧或是电影,希望能有更优秀的成绩为李罡校长增光,为学校增光!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