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专访2012级学子吴映香:坚持梦想,做更优秀的自己!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舞台上的她,

声音甜美,光芒四射。

生活里的她,

开朗热情,自信大方。

 

 

吴映香,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华语流行乐女歌手,“TGG组合”成员。2007年,吴映香加入“少女部落格”组合,之后相继随少女部落格推出《恭喜好运来》《记忆的颜色》《少女秘籍》《15岁翻唱I》等专辑。2016年,吴映香担任“TGG组合”主唱;同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类节目《中国新歌声》的比赛,最终获得庾澄庆组10强 ;10月随TGG组合推出组合出道单曲《伊卡洛斯的翅膀》。2018年4月参加腾讯视频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11月发行个人首张EP《19》。2019年4月发布单曲《漫过》;10月参加青春体娱跨界类型节目腾讯视频《超新星全运会第二季》  。

 

 

Q:当时为什么选择北音附中?

 

A:我从小受家人的影响,就很喜欢音乐。小学毕业后,有一个朋友推荐我来北音附中读书。然后我妈妈来北音考察后,她觉得北音很适合我,而且学校的师资和各方面都很厉害,然后她就把我送来读书了。

 

Q:在北音学习生活的感受是什么?

 

A:从12岁至19岁,北音见证了我的成长。在北音我感受到很浓厚的艺术氛围,所有的同学都很热爱音乐,大家每天都在做跟音乐有关的事情,我和朋友在宿舍在食堂在路上都会聊音乐。我交到了很多有同样梦想一起努力奋斗的朋友。我也在校外的舞台上、录音棚里、节目里都会遇到很多北音的毕业生,我觉得北音学子撑起了中国娱乐届的一片天!

 

 

Q:在北音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A:在附中上学的时候,我会和室友自发地找同学排练节目,在学校的晚会和艺术节上演出。那时候,我们会找一个舞蹈教室,练歌、扒舞蹈动作,排练出一个节目就很有成就感。食堂、琴房、排练厅、宿舍、四点一线,生活过得很充实,也很享受。

 

 

Q:当时去参加《中国新歌声》有什么感受?再参加《创造101》,自己有什么样的变化?

 

A:我之前一直在玩唱吧,2015年的时候我收到了导演组的私信,问我愿不愿意参加《中国新歌声》,但当时我年龄不够,所以第一年就错过了。第二年导演组又邀请我参加,我在北京面试了一次,之后还去上海试音了很多次。当时我真的非常紧张,也没有很大信心觉得自己能进,没想到最终自己真的登上了《中国新歌声》的舞台!虽然没有走到最后,但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内心也变得强大起来。

 

《中国新歌声》和《创造101》是两种不同风格的节目,《创造101》需要唱跳结合,女生们都很可爱,大家在一起的氛围也很好。因为之前参加过一些演出和比赛,所以舞台经验也得到了提升,性格上也更放得开了,就没那么紧张了。也没有想过自己要走多远,就想做好自己的每次表演,不让自己失望。

 

 

Q: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什么目标?

 

A:我希望自己可以出好的音乐作品,也准备进行音乐创作,因为我一直很喜欢A妹,我把她当成自己的目标,希望我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把自己变得更优秀!

 

Q:有什么话想对学校、学弟学妹们说?

 

A:感恩学校,感恩李罡院长,感恩张立敏老师。感谢北音给我各种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我祝福学校越办越好,以后有更多的人加入北音大家庭,在这里学习,在这里实现梦想。祝母校20岁生日快乐!我以后一定会经常回来的!

 

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多学习多练习,不要贪玩。对所有事情,要有耐心、要认真对待,这样才能早日实现梦想。

 

文、编辑/王宁

责编/任燕娜

作者:文、编辑/王宁 责编/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