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领跑各大顶级赛事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

“新声驾到”组合入围《中国最强音》全国12强

陆敏雪入围《中国梦之声》全国20强

罗熙杰入围《中国梦之声》全国10强

赵浴辰入围《快乐男声》全国20强

于朦胧入围《快乐男声》全国10强

我院教师塔斯肯亮相《中国好声音》,加入导师张惠妹队伍

我院教师王洪迪亮相《中国好声音》,加入导师庾澄庆队伍

我院附属中专学生刘雨昕技惊《舞林争霸》舞台

周志悦入围中央电视台青歌赛决赛

“自由人”组合勇夺《the sing-off 清唱团》冠军

 

  2013年是中国音乐选秀节目全面爆发的一年,东方卫视《中国偶像》和《中国梦之声》、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和《快乐男声》……全国选秀节目呈现燎原之势,综艺战进入有史以来最白热化的阶段。被誉为“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黄埔军校”、“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摇篮”、“东方的伯克利”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院近些年通过各大音乐赛事向当代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北音学子也因此成为各大选秀节目中最受关注、备受期待的焦点所在。

  在今年各大选秀节目的战场上,北音学子果然不负众望,在强手如云的竞争中突出重围,以骄人的成绩领跑各大赛事:首先,在湖南卫视打造的重头综艺节目《中国最强音》中,我院纯人声无伴奏组合“新声驾到”凭借技艺纯熟的“阿卡贝拉”得到导师“歌神”陈奕迅青睐,晋级全国12强;在随后开战的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中,我院学生表现更加亮眼,罗熙杰、李明霖、陆敏雪三名学生晋级全国42强,其中年纪最小的选手陆敏雪入围20强,“嘻哈小王子”罗熙杰凭借霸气十足的舞台掌控力强势晋级全国10强;在今年备受期待的湖南卫视《快乐男生》中,唱作俱佳的赵浴辰得到四位评委李宇春、谢霆锋、陈坤、陶晶莹的肯定,轻松晋级全国20强,而长相清新的于朦胧更是凭借稳定的发挥与超高的人气在全国10强中抢占到一席之地。

  除此之外,我院学生及老师在其他选秀节目中也有不俗表现: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大四学生周志悦入围第15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15岁女孩刘雨昕及北音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学生赵方舟震撼亮相《舞林争霸》获评委全票通过;师生组合“自由人组合”勇夺《the sing-off清唱团》全国总冠军,不但将有机会与SONY唱片签约,还代表中国参加了美国阿卡贝拉音乐节表演;同时,继去年我院学生褚乔、赵露技惊《中国好声音》舞台之后,今年我院教师塔斯肯、王洪迪再登《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分别被张惠妹、庾澄庆纳入麾下,目前已在网络上积累下超高人气。

  2013选秀的战火还在持续升温,而北音学子也在不断前进着。虽然道阻且长,但顽强的北音人永不言弃!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