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系列报道之一:我院学生将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

发布日期:2008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到场领导

我院学生认真听取开班前总动员

精彩表演

荣耀

我们会努力

现场

合影

 

    6月15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专业志愿者赛前集训在京东第一温泉度假村正式开始。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国际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代表楼云、培训基地所在政府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我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系以及现代歌舞系的70余名同学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专业志愿者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继参加第十三届北京夏季残奥会开幕式演出开排仪式后的又一次参与的奥运会大型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专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所有的人员都是通过严格选拔,而我院70余名学生将作为为数不多的志愿者,通过表演街舞、水袖、藏族舞等各种形式的舞蹈,参与到奥运比赛核心区域的演出,接受数亿全国人民的检验,迎接全世界的目光。据悉,为了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志愿者除了接受一系列系统的专业培训之外,奥组委还特别聘请了国内优秀的舞蹈、杂技、啦啦操、武术德国编导进行教学指导,世界顶尖水平的美国NFL(职业橄榄球联盟)和NBA联赛也将派出专家向专业志愿者们传授宝贵经验。
    据带队老师介绍,此次集训将历时五周,于七月底结束。在这四十多天里面,同学们早上6:30就要开始练功,每天大约9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既是一份考验,也是一生中的荣誉。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能够参加到2008北京奥运会,只能用“兴奋”来形容,同时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我们会配合好奥组委的工作,给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而我院新闻中心也将会继续关注他们的训练情况,敬请期待!
    我院已经有450名学生参加到奥运会各种活动中,200名学生参加了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活动,50名学生参加了奥运啦啦操的表演,在北京奥运会中,我院将会有50名学生参加8个项目的表演,他们的努力、认真、专业都受到了奥组委的一致好评!

                  
(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