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成立 “祥云行动”常务理事李罡爱心捐款20万元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协会筹备委员会主任陶西平同志致开幕词


主持人:协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  王佐书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许嘉璐同志


李平副院长现场捐款


陶西平同志与李平副院长亲切合影


大会会场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大会于5月1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值此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震救灾之际,大会对5月12日发生在我国四川省汶川县震惊全世界的大地震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对在本次地震灾害中伤亡的遇难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对无家可归、失学的孩子们表示深切的同情与慰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给大会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许嘉璐在会上作了报告,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袁贵仁到会并讲话。
  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初成立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筹委会经过 3 个多月的紧张努力,完成了成立协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民办教育领域第一个经过法定程序由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它的成立是我国民办教育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一件盛事。
  成立民办教育协会是我国民办教育界的大事。在教育部、民政部的直接指导、各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协助与推荐以及通过大会民主协商与表决下,组建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国家总督学顾问、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当选为协会会长,在会上作了报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当选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并主持了大会。我院李罡院长当选为常务理事,李平副院长作为代表出席了大会。
    协会的成立引起了多方面的关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室、中国教育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以及民进中央、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央教科所、北京市教委、中华职教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以及全美独立学校协会、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部、台湾省私立教育事业协会等境内外多个机构发来了贺信。
    为了履行民办教育行业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协助政府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支持灾区重建工作,会议号召:全国民办教育界紧急行动起来,携手合作,共同发起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祥云行动”,积极为抗震救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代表和理事带头参与“祥云行动”,首先十分踊跃地为抗震救灾捐献善款,我院当场承诺为西南民族大学对口捐献20万元。此笔捐款已于5月19日下午发出。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