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我院领导沉痛默哀


为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众志成城


默哀现场


寄托哀思


捐款现场

    今日清晨,我院教学楼前五星红旗缓缓降下半旗。
    下午14:28,我院全体师生员工怀着沉痛的心情,肃立默哀三分钟,对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李罡院长等全体领导素装出席。
    部分教职工以及学生来到场地,集体为地震灾区遇难同胞举行集体默哀活动。正在上课的教师、学生以及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也分别在上课以及工作现场进行了默哀。随后,我院师生又来到募捐箱前主动捐款。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级大地震,我院领导对灾情十分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响应起来,为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从号召到捐款前后不到两个小时,我院广大师生空前团结,心系灾区人民,纷纷捐钱,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同时,在学校的总体部署下,各学院对家在灾区的学生进行了慰问,切实做好受灾家庭学生的后续安置工作。 
  此外,根据国务院公告要求,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为表达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哀悼日期间,学校下半旗志哀,校内各场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相关信息:5月18日国务院作出决定,将2008年5月19日至21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以此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相关新闻链接:http://news.bjcma.com/sdbd/5071.html

 (图/武力飞 李杨 文/叶安娜)

作者:图/武力飞 李杨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