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系列报道之二:“大地唱片”总经理林宝莲访谈(视频)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批准,中国青年报主办,北京上多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多家唱片公司、音乐机构和新闻单位共同协办的“中国校园原创音乐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我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在主席台就坐的“大地唱片”林宝莲女士抽出宝贵时间接受了我院“搜星访谈”的视频专访。
    大地唱片公司是一家于香港注册的唱片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发展由北京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大地唱片在1992年进入中国大陆,在全国率先实行签约制一度成为大陆唱片行业的先锋。 同年大地唱片集合了内地最优秀的音乐班底制作了艾敬的《我的1997》,一炮而红,1994年《校园民谣1》合辑的推出更是取得了空前成功。《同桌的你》、《睡在上铺的兄弟》、《上班族》、《那天》这些经典歌曲为整个90年代打上了校园民谣的烙印,也使校园民谣成为大地唱片的代名词,为中国流行乐坛留下了最为动人的一笔,同时造就了一大批具有 90 年代清新气质的优秀歌手和音乐人:艾敬、老狼、丁薇、景岗山、李晓东、潘劲东、 三宝、高晓松等。
    据了解,香港唱片业的女强人林宝莲担任大地唱片的总经理后,目前公司以新人为主,旗下歌手包括广智、吴遥、苏天琦等人,推出了新人广智的同名唱片,并且除了再版《校园民谣》经典唱片之外,继续制作新的《校园民谣阶梯教室》合辑。

(文/吴坤)

作者: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