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天体强强联手 打造京津艺术教育新坐标

发布日期:2009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与天津蓟县人民政府签订土地出让协议

李罡院长与天津蓟县人民政府签订土地出让协议

李罡院长与天津蓟县人民政府签订土地出让协议

盘龙谷文化城规划图

盘龙谷文化城规划图

盘龙谷文化城规划图

天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规划图 鸟瞰图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规划方案说明会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土地、规划手续办理完毕,开工在即

 

    2009年1月18日,北音与天体签订了联合建设、主办“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一揽子协议并获得天津市教委的批准。双方整合国际先进经验和文化资源,计划在五年内,建成以“音乐、艺术、影视、传媒”为主导的创意文化教育基地,成为座拥京津冀、辐射整个东亚地区的文化产业集群平台,以期共同打造围绕京津冀地区为核心的“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

    从2009年起,北音及他的教育教学及管理团队正式接纳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新校区的筹建以及学院2009年以后的招生及教学工作。

    2010年,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所属8个二级学院陆续迁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从而与天津市政府重点文化项目“盘龙谷文化城”形成文化教育与产业项目互补之势。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区”落成后,还将直接吸引法国巴黎国际电影学院和英国博恩茅斯大学传媒学院与北音的合作项目在天津市盘山落户。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区”占地1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25-30万平方米,建设10个院系、30余个专业方向,总投资8-10亿元人民币,学生总规模8000人(五年内)。

    2010年新校区一期投入使用后,学院将设立涵盖音乐学、舞蹈学、表演、影视学、动画游戏在内的10余个学科,基本囊括文化产业的相关领域,力争在2012年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文化产业大学,初步形成中国现代影视作品、艺术品、动画、动漫作品、数字音乐作品、现代演艺产品创作、教学、交流、展示、交易和服务体系。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与天津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盘龙谷文化城”形成互补之势,并未5年后建成的中国文化硅谷、东方好莱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援。形成艺术品前端、中端和后端产业链,同时搭建文化艺术网络信息平台,形成教育、交流、经营、管理、服务五位一体的系统管理模式,作为一个地区性的艺术教育品牌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到2015年,项目形成以文化艺术产业为核心,链条完整、运转畅通、相关文化产业发达的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特色休闲文化学园,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艺术人才聚居区和重要的文化产品生产和制作、交易基地。


招生电话:      天体:02223156031    北音:01060528885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