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来我院视察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向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及市领导一行介绍“九棵树数字音乐节”

李罡院长陪同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及市领导一行参观校园

丁向阳副市长指导我院发展建设工作

丁向阳副市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

市领导观看演出

荣获多项大奖的舞蹈《青花瓷》

我院优秀青年教师演绎爵士作品

歌曲《和谐中国》

 市领导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11月26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及市领导一行16人在通州区区委书记王云峰及梨园镇领导等人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我院李罡院长对市领导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

    李罡院长首先陪同丁向阳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我院校园建设,随后,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共同观看了北音17年发展建设、品牌打造及北音毕业生作品展视频,展现了我院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时代接轨、与国际接轨的现代教学优秀成果。在观看我院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汇演后,丁向阳副市长给予学院教育和学生艺术涵养极高的评价,并在视察结束后谈到,希望我院在今后旅游文化节和国际国内推广会演艺中作为主导力量,肩负起促进通州区乃至北京市创意文化产业前进的重任。

    据悉,此次丁向阳副市长一行视察是将我院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北京市通州区文化事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项目单位中的重点单位之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一所顺应时代发展、培养传统艺术教育很难跟进的、目前国内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型专业领域学生的高等专业艺术院校,为社会培养了6500余名合格专业人才,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援,并拥有丰富的组织策划大型文化交流和展示活动的经验,已成为通州区乃至北京市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演出、策划机构。

    随着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化委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的“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的成功举办,通州区委、区政府牵头的“运河.体验”项目的不断推进,以及“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的筹备,作为“九棵树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核心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必将会成为彰显运河文化、培育创意阶层、形成创意社区、促进通州经济发展的通州创意产业新坐标,也必将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优秀代表,为通州发展成为最具前沿影响力的国际文化新城献上绵薄之力!
 

作者:图/陈立江 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