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职成科来我院进行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04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5月21日,通州区教委职成科的秦刚科长,杨海涛副科长,刘继青老师等三位领导来我校进行教学检查、调研和视导。中专部承担了本次检查、视导的全面接待工作。

  在教学楼二楼会议室,职成科领导听取了赵亮常务副院长对学校工作的介绍,听取了袁清桂常务副校长就我校教学管理和教学检查自评情况的工作汇报。之后,职成科领导认真查阅了中专部准备的包括“教学管理领导小组、教学常规管理、电化教学工作、专用教室的管理”等四类25项材料。

  随后,职成科秦刚科长就检查的整体情况与我校领导交换了意见。职成科领导对我校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从校领导到全体职工非常重视本次教学检查,从资料的整理到接待工作都非常认真,充分。教学材料详细、具体、规范,有教学计划、课程大纲、任课教师备课笔记,有作业批改记录,有教案检查记录,有听课记录,有计划,有落实,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教学管理方面的水平。

  秦科长还就我校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1、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档案,包括五种手册:教学工作手册、教研组长手册、领导听课笔
  记手册、备课笔记手册、班主任工作手册。重视教学常规管理原始资料的收集和保存。

2、学生作业规范,作业本规格统一,书写格式规范,整洁。教师批改及时、符号统一。

3、重视在教学中引入电化教学,充实电教资料,丰富教学手段,并把电教工作列入学校工
  作计划。

  检查的情况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希望能够真正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使我院大专、中专及各系的教学管理工作尽快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保证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