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领导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05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元月六日,雪后初霁,京东大地银装素裹,冬日暖阳把雪后的北音校园照射得晶莹剔透,一座座绛红色的现代化建筑物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壮观。上午十时,两辆黑色卧车轻轻滑过我院校区外新铺装的柏油马路,驶进了我院西校园。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轻车简从,直接来到我院文体馆,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华、高教处处长徐宝力、发展规划处丁健陪同前来。

  范市长等领导在我院李罡院长、赵亮常务副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院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对我院的十年教育教学历程颇感兴趣,边观看边询问,当走到“学生就业”和“第四届现代音乐艺术节”展板前时,范市长感叹道:我们的民办教育真的是今非昔比了。之后,范市长一行观看了声乐、爵士乐、影视录音、踢踏舞、朝鲜舞等专业的课堂教学,在课堂上,范市长还关切地询问了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

  参观结束后,范市长一行与我院领导在教学楼会议室亲切座谈。会上,范市长对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院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非常重视。当听到以教学实践促进学生就业,近年来我院学生就业前景较好后,范市长深表欣慰,他语重心长地说:专业设置能够紧跟市场需求,这很好。教学实践很重要,学生一面读书,一面接触社会,这是为社会服务,适应北京的发展形势。从产业结构讲,北京重点发展三方面产业:高新技术、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服务业包括文化产业,特别是知识产业。最后,范市长在总结发言中颇为感慨地说:今天来到这所学校,我很受启发,有了很强烈的感性认识。从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教委到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我们是关心这所学校、支持这所学校的。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对社会力量办学予以大力支持。

 

副市长 范伯元
工作分工:
负责科技、教育、知识产权方面工作。
  兼任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主任。
  分管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市科协。
简历:
  范伯元副市长,是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分管教育、科技与中关村管委会的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