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音乐π校园原创榜高校原创大师班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启动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活动海报

德国知名音乐制作人Andreas Bartels

合纵音乐集团音乐总监“音乐外星人”丁于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全国六强、北音毕业生何佳乐

Andreas Bartels分享经验

AMG高层领导何超杰发言

同学们表演自己的作品

活动现场

合影

 

  近日,由AMG合纵音乐集团主办的“2016音乐π校园原创榜——高校原创大师班”(以下简称“大师班”)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展开了首场校园原创音乐的寻觅之旅!德国知名音乐制作人Andreas Bartels、合纵音乐集团音乐总监“音乐外星人”丁于、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全国六强、北音毕业生何佳乐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各自在音乐道路上的宝贵经验。

  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的20年里,校园正是原创音乐无穷力量的发源地,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一直坚持和践行“坚持原创 发展原创 汇聚原创”,并且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及唱作人,所以AMG决定以北音为起点,走入全国48所高校,寻找中国最强的原创力量。

  在北音站“大师班”活动现场,三位嘉宾除了与在座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音乐历程,还讲解了很多音乐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并且深入探讨了原创音乐的发展趋势及影响力。

  Andreas Bartels从现实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要从市场的角度进行思考,这样制作出的音乐作品才能引起他人共鸣,从而产生商业价值。“作词是才华、创造力和技巧的展现,因此创作前要集思广益收集想法,在确认了方向和内容后再进行歌词起草,与此同时,还要结合自己的想法和风格完成创作。此外,尽可能地多创作也会为同学们带来技巧的提升!”

  在实战与运用方面,幽默风趣的丁于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解决客户们提出的各类“疑难杂症“的技巧,以及在众多音乐人竞争中如何脱颖而出的方法。他还提到:“其实模仿也是一种学习,建议同学们尝试用不同类型的热歌进行和弦结合,从中获取新的灵感。”“为客户创作了10多个版本,最终客户还是选择了第一个版本。这就是大家熟悉的(相亲相爱),耐心沟通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用心的琢磨一首歌的可能性创作,这就是与客户之间最好的互动。”

  同为北现音出身的何佳乐则是“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他从同学们彷徨与苦恼的立场出发,讲述了自己一路以来面对各种问题的心路历程,给予心灵治愈的同时也坚定大家为梦想努力的信念!“机遇每个人都有,看你为这个机遇准备的怎么样。也许今天我们是为自己创作,但当你开始为大众创作的时候,记得与我分享。”

  在接下来大师班嘉宾点评作品的环节,很多同学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进行了现场表演,并得到嘉宾一对一的指导。这个环节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也更加明确了未来音乐路的前进方向。“当你为你的作品投稿的时候,要考虑与你竞争人会是怎么样的,充分完成自己的作品从中脱颖而出。旋律记忆点、歌词层次推进、等都需各位在创作中不断提升,初期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数量战胜质量。”

  活动最后,AMG高层领导何超杰上台发言,他讲道:“首先,感谢今天的活动得到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领导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希望能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更多有音乐追求的年轻人参与到音乐π计划中来。”并当场表态,“我们希望通过对全国48所高校音乐人才的选拔,让所有对原创音乐执着的年轻人不再被埋没!”

  据了解,“2016音乐π校园原创榜——高校原创大师班”活动将持续一年,未提交作品的同学还有充分的时间提交自己的作品,提交了作品的同学也可以反复修改!另外,版权方面也不用担心,如果创作者有经纪公司也可以进行三方约谈,让更多音乐人享受到自己的权益。合纵音乐集团也将于2017年在北京举行全国高校原创音乐的年度盛典,入围歌手共同角逐年度金曲,获得3000万宣发资源,并打造铂金唱片。

此次活动入围前十歌曲:
歌曲名
作者
《JAHA》
腾格尔
《第一眼笑容》
付垚(音乐制作系学生)
《我感觉我要火》
王晓夫
《GAME TIME》
宋玉克(音乐制作系学生)
《有理想》
王晓夫
《红灯右转》
李方睿(音乐制作系学生)
《无悔的梦想》
付垚(音乐制作系学生)
《wing wing wing》
郎添怡(音乐制作系学生)
《horgn ustal huuul》
腾格尔
《为什么还不离开》
Za赵(音乐制作系毕业生)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