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青睐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录音专业毕业生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工作中

工作中

北音录音专业四名毕业生被开心麻花录用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3届毕业生艺术人才推介会于4月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及星光广场隆重举行。在参加推介会的百余家单位中,记者又见到了北音老朋友——北京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随后的跟踪报道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又有4名北音毕业生加入了开心麻花的团队。

  北京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民营舞台剧领军品牌,2003年成立至今推出了19部原创舞台剧和1部网络剧,2012、2013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春晚,创作演出《今天的幸福》、《今天的幸福2》、《大城小事》等小品一直受到业界好评。

  开心麻花近年来与北音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多次参加我院毕业生人才推介会,每年都会录用多名我院优秀毕业生,而被选中的北音毕业生也不负众望,突出的职业素质及过硬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开心麻花的肯定。

  2013年初,由北音音乐剧系毕业生李凯昂担任男主角的开心麻花爆笑音乐喜剧《白日梦》大获成功,再次印证了北音毕业生的不俗实力。而随着这些年对北音及北音学子的不断深入了解,北音的一些幕后技术专业也越来越受到开心麻花团队的注意——此次签约的四名应届毕业生全部来自于北音录音艺术专业。他们在大四开始期间就一直在开心麻花实习,为团队和演员提供最专业而优质的服务。

  陈昱明同学在校期间已经在开心麻花团队实习工作了近两年,可谓“元老”级别的实习生。从实习到毕业正式签约,陈昱明不仅收获了专业经验的积累和丰富,更多的是学会了如何去投入社会、投入工作,“是在开心麻花团队工作的过程让他从稚嫩走向成熟。”而开心麻花录音部谢彬老师表示,陈昱明具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对现场的反应能力强,对设备具有很深认知,这些品质对一个录音师来说至关重要。除了陈昱明,本次签约的另外三位同学也得到了谢彬老师的赞誉:颜盛慧做事稳重,对待工作极其负责;王晗亮能吃苦,踏实勤奋;而姜辉作为这四名毕业生里唯一的女生,性格沉稳,做事细心认真,在团队中获得了很好的人缘。谢彬老师说,他们的团队非常青睐北音的毕业生,专业夯实、工作认真、性格随和,“是用人单位最喜欢的那种员工。”

  采访期间,这几位毕业生也纷纷道出对母校的那份真情:“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先进的专业设备以及优秀的专业老师,虽然毕业了,但有时间还是会回到这片土地看看这里的变化、看看我们敬重的李罡院长,因为在我们的心里北音永远是我们的家。”

 

 

北京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录取北音学生名单:

  09级音乐传媒学院录音艺术毕业生 陈昱明

  09级音乐传媒学院录音艺术毕业生 颜盛慧

  09级音乐传媒学院录音艺术毕业生 王晗亮

  09级音乐传媒学院录音艺术毕业生 姜 辉

作者:图文/丁吉星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