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2011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推介会现场嘉宾签到

电视媒体现场专访李罡院长

推介会现场

毕业生仔细挑选心仪单位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

“校园明星”谢佳提前感受工作氛围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担任开幕式主持人

李罡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罗兰中国总部常务副总经理程晋垣

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涛

爵士乐学院毕业生李琬琦代表全体毕业生感恩母校

“战略合作 校企联盟”正式启动

 部分出席领导及嘉宾

我院毕业生精彩表演

气势恢宏《孔雀部落》

空灵唯美《青花瓷》

现场一角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和国家的就业政策,为我院今年的千余名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同时更好地为用人单位提供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增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与交流,2011年4月15日下午1:30,一年一度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在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推介会开幕式上,“战略合作,校企联盟”正式启动,我院李罡院长与中国录音录像总公司、罗兰中国总部、华谊兄弟音乐公司、中视禾润传媒文化有限公司、FAB精彩集团、海蝶唱片、滚石唱片、索尼唱片等29家用人单位签订了《专业对接、订单培养、校企合作协议书》,今后我院毕业生将有更多机会到知名企业实习就业。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担任开幕式主持人,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姜红莲副院长、党总支刘槐书记等院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涛、罗兰中国总部常务副总经理程晋垣、中视禾润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群芳、FAB精彩集团北京分区经理赵德平、北京亚奥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毅等作为嘉宾到场;来自全国的122家文化艺术团体、音乐传媒、影视戏剧类用人单位携百余个用人岗位齐聚北音,广纳英才;通州电视台、通州时讯、八通网、中国教育品牌网、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络台、搜狐教育等媒体记者到场争相报道。

  开幕式上,李罡院长首先发表了讲话,他对来宾的光临表示了热烈欢迎与感谢,同时激情回顾了2010年我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详尽阐述了我院倡导的就业理念,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1117名毕业生表达了殷切希望,并展望了“校企联盟”合作的美好未来;接下来,罗兰中国总部常务副总经理程晋垣、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涛作为来宾代表,分别发表了致辞,他们高度肯定了我院学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表现,并祝愿北音能培养出更多优秀毕业生,为社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最后我院爵士乐学院毕业生李琬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不舍,并做出庄严承诺:“我们会带着北音的正直、努力、不服输、永远自强不息的‘苍狼精神’迎接我们的工作!”

  随后,“战略合作 校企联盟”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李罡院长与29家用人单位代表同时推动启动杆,标志着我院与用人单位正式形成战屡合作伙伴关系,今后我院将与用人单位联手打造“毕业生就业直通车”,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开幕式结束后,毕业生们别具匠心地用一场精彩绝伦的汇报演出预热推介会,以直观的方式向到场的百余个用人单位推介自己,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精心准备的十三个精彩节目赢得全场喝彩。爵士乐学院带来激昂的爵士乐表演,也为演出开场搏了个“开门红”;国际舞蹈学院带来的《青花瓷》空灵唯美,意境深远,博得一阵阵喝彩;经典音乐剧片段《意大利人》被音乐剧系的同学加工演绎后别具风味,专业的表演引得全场观众尖叫连连;音乐教育学院的两名同学一曲高亢嘹亮的《春天的芭蕾》,用自己最擅长的方法表达了喜悦之情;由“中国踢踏舞王”朱海峰老师领舞的踢踏舞《捍卫之声》节奏感十足,动感的舞步振奋人心;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王耀晗为毕业创作的歌曲《离开的时候》伤感而温馨,感动着每一位毕业生;最后一首音乐教育学院与国际舞蹈学院共同演绎的歌舞《和谐中国》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才艺展示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毕业生推介会在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北厅正式开始。在宽敞明亮、精心装扮的推介会会场,毕业生们手拿认真准备的自荐材料,穿梭于百余家用人单位的摊位前,专注地选择着自己理想的用人单位,一些热门单位被慕名而来的毕业生围得水泄不通。而通过才艺展示,用人单位也对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认真收集了每一位应聘毕业生的资料。推介会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互动十分和谐,双方都满意而归。

  我院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已连续举办七年,通过这种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面对面的推介方式,我院已经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得到了用人单位领导的肯定和高度赞扬。今年我院与多家用人单位形成校企联盟,将为毕业生提供比往年更多的就业机会。

                                                                                        图/杨一 陈立江 姜青秀 娄翔龙 史展恺 王兴亚 李岩   文/冯宇

 

新闻链接:

推介会专题:http://www.bjcma.com/ejwz/rcw/2011tjh/

推介会图片集锦:http://news.bjcma.com/tpxw/6936.html

推介会演出图片集锦:http://news.bjcma.com/tpxw/6939.html

作者:图/杨一 陈立江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