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星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建校30周年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Fly》

《当我没来过》

《会没事的》

12月8日晚,“逐梦·星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建校30周年晚会隆重举行,北音师生用多种艺术形式演绎了一场声光电音高度融合的舞台,献礼北音建校30周年!

整台晚会由“序”“逐梦”“星途”“尾声”四部分组成,18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异彩纷呈,有李罡院长和北音学子共创的北音校歌《爱在北音》,有特邀美国著名指挥家、爵士乐教育家88岁的Gene Aitken博士与CMA全明星爵士大乐队、北音教师合作带来曲目《SakeATailFeather》《Night and Day》《All of me》,有“桃李杯”展演作品《楚·红》,有李罡院长复排话剧的交响诗《大江歌》;有北音歌舞星工场的唱跳组合《Thunderous》,有“北音好声音”历届获奖选手演绎的《Fly》《当我没来过》《会没事的》 ,有音乐剧《追梦女郎》……晚会对过去30年的回望与梳理温暖真挚,全方位展示北音学子活力的节目精彩上演,北音在铭记中品味初心、展望未来。

《SakeATailFeather》

《Night and Day》

《All of me》

“逐梦·30年风雨兼程共筑华章”

风雨兼程三十载,尽心竭力筑华章!1993年,李罡院长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流行音乐专业教育机构:“北京通俗音乐培训中心”在北京海淀区志强园呱呱坠地;1996年,“北京通俗音乐培训中心”进入“2.0”时代,经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挂牌成立,同时开始招收全日制学生;2015年,国家广电总局音乐产业工作促进工作委员会为北音正式授牌“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2009年,由李罡任董事长兼校长的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简称天艺)在国家5A级景区“盘山”脚下奠基,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12万平米的一期建设,被称之为“李罡速度”。与此同时,下辖两院两校的北京现代教育传媒集团正式成立,北音进入了“3.0”时代。数年后“天艺”正式更名为天津传媒学院(简称天传),并发展成了拥有千名职工、万名学生的国内名校。

齐秦、腾格尔、黄绮珊、胡海泉等社会各界人士共祝北音30周年

2023年,北音创建30年。学院也已发展成为首都北京一面文化旗帜,一支文化产业的生力军。一座具有全功能、多剧场的现代化大剧院也即将在北音西校区崛起,为北京东部增添一处专业级的演出场地,对首都文化产业建设做出杰出贡献,北音即将进入“4.0”时代。李罡院长在1993年立下的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办学誓言,早已镌刻进北音的历史,融入北音的血脉和基因!办人民满意的、中国最好的流行音乐教育,立志创建百年校园,永远争做行业的排头兵和领跑者,这就是北音!

《爱在北音》

《Thunderous》

《胡桃夹子》

《楚·红》

《心上人》

《致未来的我》

《King on the throne

“星途·30年薪火相传桃李芬芳”

北音明星学子共祝母校30周年生日快乐

30年的北音,薪火相传,桃李芬芳。作为较早进行流行音乐人才培养的院校,在自创办最初就以产学研创结合为基本发展思路,为社会培养了50000余名合格专业人才。他们竞放异彩,争相辉映,不少学子已顺利进入音乐传媒界、影视娱乐界、新闻媒体界、影视动画界 、流媒体界,成为颇有成就的歌手、演员、乐手、编导、编辑、设计师、摄影师、音乐制作人、经纪人、经理人、主持人以及无限增值、音乐版权等新型文化业态和组织负责人,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援,赢得了业内外广泛认可!

《夜竹朝露》

《穆桂英挂帅》

《追梦女郎》

《加勒比海盗》

《大江歌》

最后,晚会在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北音师生勇毅前行,踏上新征程!为建设百年校园梦想,共谱新篇章!

作者:摄影/天传新闻中心 耿军 文/王宁 责编 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