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宿舍交付剪彩 定制化设计全面提升入住体验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9月1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E栋7016“标准化宿舍”剪彩仪式在校隆重举行。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副院长曹广振、副院长杨刚为E栋7016“标准化宿舍”交付剪彩,李罡院长为宿舍学生代表授房卡并共同开启新宿舍使用。

活动现场,李罡院长参观了改造完成的各个新宿舍,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入住体验:“孩子们,这宿舍你们还满意吗?”

“满意!!”在场的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院长的提问,入住新宿舍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今天搬了新宿舍,感觉太开心了,没想到临毕业前,还可以享受到住新宿舍的待遇,一切都太美好了。”

“新宿舍的一切都很符合我梦想中的宿舍景象,非常开心。”

“我最喜欢这种上床下桌,有柜子有行李架,干净整洁,还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简直不要太好,感觉之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更有奔头了。”

“谢谢罡爸,谢谢学校,住进新宿舍,感觉一切都不一样了,学习和生活都带上了滤镜,更加美好了!”

……

2023年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年”,学院对A、B、C、E四栋宿舍楼,500多间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升级改造。后勤处、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等工作团队,围绕李罡院长提出的“质量立校 人才强校 创新兴校 服务助校”十六字指导方针,创新工作思维,结合空间使用和舒适度指数,以“一人、一床、一桌、一柜”为设计理念,针对不同房型,定制不同设计方案,经过多次推敲及调整,最终,所有宿舍全部实现了的标准化目标,大大提升了学生的住宿体验。

在对曹广振副院长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质量,提升学生们宿舍入住体验,学院争分夺秒,利用假期时间对宿舍进行升级改造。但暑期施工改造面临一定的困难,因为赶上北京的雨季,为了保证工程的干燥、通风,很多时候工程会延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利用45天的时间完成了ABC三栋宿舍内部全面改造升级,同时开始了对E栋进行分段式升级改造。E栋宿舍预计今年11月全部改造完成。”“除了床、桌、柜的标准化和储物空间的升级,我们对E栋宿舍的地面也进行了全面翻新,采用的环氧自流平的涂装工艺,施工需要很高的技术水准,环氧地坪有很好的耐磨性和美观性,无毒且不助燃,洁净度高,这样的建筑材料才能造就高质量、重环保的标准化宿舍。”

“根据李罡院长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指示,学院对宿舍进行全面质量提升,其中E栋房型比较复杂,我们跟厂家沟通, 根据现有的空间特点和学生们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了巧妙的设计,将公寓床与上下铺有机搭配,几乎一个房间一个方案,既实现了标准化目标,同时又满足了部分同学不愿意住上铺的需求,还保证了个人隐私空间和充足的储物空间。现在,可以说是,一个房一个样儿,学生住进来,很舒适,很舒服!”后勤处毕跃林处长介绍道。

据了解,在本次宿舍升级项目中,学院选派出了经验丰富的院系领导,组成项目管理团队,大家齐心协力,不分日夜,努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场地小、施工降噪等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工序,以“人员三班倒,设备不停机”的模式持续赶工,全体工作人员历经73个日夜的艰苦奋战,最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优化任务,体现了名副其实的“北音速度”和“北音质量”。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赵倩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