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文雯:《如何提升唱商?》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声乐教师文雯老师在教学楼J412教室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如何提升唱商?》的精彩公开课。

现场,文雯老师围绕“如何提高唱商?”“如何提升乐感?”“如何处理音乐作品?”“如何利用基音创造音色?”等知识点展开课程内容。文雯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歌者,尤其是有“个人特色”的歌者,需要具备一定的“想象力”、“感悟力”、“创造力。”无论是从对作品的了解还是声音设计、音乐线条处理、咬字、元音形态变化、声音机能等方面去重新为歌曲赋予新生命以及塑造个性标签都离不开歌唱的智慧。声乐学习不仅是声音的艺术,更是大脑思维的艺术。我们要多听、多看、多体会,通过有效的声音训练,乐感与逻辑思维方式的优化,不断提升歌唱中的智慧,真正的从量变达到质变、共性中找到个性。优秀的声音机能,能够更好的辅助,歌者的情感表达与声音灵活切换运用。

文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声乐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酷狗音乐旗下齐鼓文化签约唱作人、任多家文化传媒公司艺人声乐指导。曾在2008年,荣获CCTV中央电视台《非常6+1》海南赛区总冠军;2016年,荣获第二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流行唱法专业组银奖、最受欢迎新人奖;2017年,参与CCTV-3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歌声飘过九十年》录制;2018年,词曲原创《喜欢你》荣获太合音乐第十四期T榜全国20强;2018年,个人词曲原创《别了爱》荣获第286期酷狗飙升榜榜单第一,周浏览量达200万以上;2019年,受邀参与CCTV-3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栏目录制;2019年,担任由高亚麟导演的《卧底警花II》主题曲、插曲录制原唱;2020年,担任芒果TV独家首播甜宠剧《韫色过浓》插曲《你在干嘛》原唱;2020年5月,担任由五元文化出品的国家重点题材电视剧《荣耀乒乓》主题曲歌曲监制。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