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北音开讲啦”系列直播之“爵士大乐队合奏”专场今日15:15开讲!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3月27日15:15,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音开讲啦”系列直播之“爵士大乐队合奏”专场将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抖音开播。

直播嘉宾:

爵士乐学院合奏课教师、大乐队导师 李晓川

李晓川,爵士小号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2007年,获得了Richard Dalrymple纪念爵士小号奖学金;2011年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毕业,成为首位中国爵士小号演奏硕士。同年,获得美国国家小号比赛爵士组决赛大奖。曾受邀参加爵士上海音乐节、北京九門国际爵士音乐节、挪威奥斯陆爵士音乐节、香港 Jazz World 爵士音乐节、台中爵士音乐节等。与他合作过的世界级爵士乐音乐家有Pat Metheny、Eddie Gomez、Gast Waltzing、Billy Drummond等。李晓川在爵士乐中富有创造力的音乐表达天赋,使他成为了中国及世界各地最受追捧的爵士小号音乐家之一。

爵士大乐队是爵士乐与当代音乐当中最重要的表演形式,也是当代音乐唯一具有科学的训练体系的大型乐队合奏形式。爵士乐学院爵士大乐队课程针对大学与附中的所有相关乐器的学生,开设有四个学年的结束大乐队训练与演奏课程,主要训练曲目由传统与当代的曲目合成,风格涉及摇摆、波谱、拉丁、融合等多种风格,并针对性的对试奏、声部演奏、即兴演奏展开训练,由李晓川老师主讲。训练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在大乐队中的演奏能力与积累演奏经验,并且通过学习不同风格的大乐队曲目对当代音乐的主要风格有系统性的学习与了解,从而与职业化的乐队演奏快速接轨!


本轮“北音开讲啦”系列直播由流行演唱学院、国际舞蹈学院、爵士乐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影视戏剧学院精品师资团队联袂带来“流行声乐空中会诊”“Freestyle Battle”"Funk 演奏技巧"“台词课(吐字归音)”“走进歌舞星工场”“爵士大乐队合奏”“走进中国舞”“创作编曲与影视配乐方向揭秘”“朗诵会作品排练”“舞台演唱元素与训练”“花腔女高音的训练方式”“北京现代之声合唱团排练揭秘”共12场主题直播专场,带您零距离、沉浸式体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专业特色和课堂教学实况。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